將本書介紹給大家時我正值忙碌,緊接著生病所以未能好好拍照寫文,現在,嗯哼!我來啦!

一人一鍋,既飽足且自在,這本書的鍋品道道受歡迎,快把鍋子拿出來!

生病期間我常吃這道雪花豬肉鍋,當時不能生食,所以我照食譜乖乖把蘿蔔泥煮一下。而今放膽生吃蘿蔔泥,肉煮熟、菜燙半熟就撈起盛盤,澆上湯汁再舀放一大勺蘿蔔泥。生蘿蔔泥帶有微妙的山葵氣息,口感和滋味都突出,實在太讚了!

此外,我用食物處理機的冷壓果汁組榨蘿蔔汁,刮下來的殘渣就是蘿蔔泥,而蘿蔔汁當然直接取代部分高湯囉。

食譜來源:《一個人‧療癒鍋》第60頁。

材料(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水菜100公克,我用水菜近親蕪菁葉代替
白蘿蔔100公克,強烈建議增量
豬碎肉片100公克

湯底
柴魚昆布高湯2杯
酒1大匙
醬油2小匙
鹽1/3小匙

做法
1. 水菜切成3公分長。白蘿蔔磨成泥,瀝乾水分。
2. 將湯底煮滾後,放入豬肉片,再次煮滾後,轉中火煮8分鐘。
3. 放入水菜與白蘿蔔泥,再次煮滾。白蘿蔔泥煮久味道會變重,所以稍微煮一下即可。

把超跑開出來。先用冷壓果汁組榨蘿蔔汁,蘿蔔渣和蘿蔔汁分別備用。(做法請點此

接著用2mm 切片刀盤切肉。(做法請點此

不用再揮汗磨蘿蔔泥啦!

蘿蔔泥大把大把加下去!

一個人‧療癒鍋》第6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