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底時收到公關公司邀請為某國際品牌家電產品撰寫食譜,我回信詢問是否知道我住荷蘭,對方說可以跨海寄給我,之後得知是電子鍋,接著書信往返將近一個月,其實是我回信回得慢,一來考慮要不要接受商業邀約,二來是...我沒用過電子鍋;然後呢,當時我正進行傑米的譯稿,加上有荷蘭的小旅行,硬是五月底才願意交稿,對方也一口答應,說坦白的,會接這個案子,完全因為公關公司誠意十足。
飛利浦微電鍋沒有對歐洲銷售,電壓與荷蘭的不同,但書房角落有個專業變壓器,因此那附近成為微電鍋的棲身之地,沒騙你,趕傑米的稿子時,我常常燉一鍋湯或煮一鍋鹹飯,當早餐及消夜,當天完食,那陣子我家的飯菜香就打我背後傳來。
這篇文章是我自願寫的,工作期間,我做了許多實驗,都有很好的結果,雖然廠商的訴求對象是沒有廚房的單身貴族小倆口,只要靠這只鍋就可以搞定一餐,不過我覺得它可以玩的菜色非常多,不一定簡單人口才適用,一般家庭煮婦可以把它當成廚房裡的第二個電子鍋,或是第三口爐(它的內鍋可當專業不沾鍋直接熱炒),我並且實驗性質地做了油封雞。

材料
棒棒腿4支,約550-600公克,如果使用翅小腿,就2支抵一支棒棒腿(約略估算)
粗鹽4大匙,或細鹽2小匙
橄欖油500毫升

把雞腿表面抹上鹽,放入非金屬容器裡,封上保鮮膜,在冷藏室醃48小時,取出後以清水把表面鹽分沖洗乾淨,然後擦乾。

把雞腿放入內鍋,注入橄欖油,注意不要超過內鍋安全線,
蓋上鍋蓋,按「功能選擇」,選擇「煲湯」,長按3秒「開始烹調」,然後你就可以忙自己的事了,2小時後,微電鍋會發出美妙音樂通知你油封完成。

靜置至涼才取出雞腿,否則雞腿會骨肉分離,至於油封後的油,別扔呀,這裡有妙招(請點此)!
微電鍋版本的油封雞口感無法與低溫長時油泡而成的油封雞相比,但是,若你的住處沒有廚房,只要有微電鍋,還是可以享受經典美味的!
油封雞詳細做法請點此

把油封雞撕成肉絲,搭上甜椒或其他喜愛的蔬菜拌炒,現在可說是眾煮婦的拿手菜,
也可以用微電鍋來炒,按「再加熱」,長按3秒「開始烹調」,熱鍋3分鐘後,就可以開始爆香炒菜囉~

有肉有蔬菜,再來個主食,簡單省事又滿足。

我最愛用微電鍋做炊飯,一次做兩人份,我可以吃兩餐。

材料
2杯,每1杯米裝到所附量杯的刻度120處,共約180公克
2杯,每1杯水裝到所附量杯的刻度120處,共約240毫升
醬油2大匙
花椰菜100公克,約以手掌抓盛,滿滿1把的量,切片
油封雞腿1支,把肉撕碎,皮切成細絲,骨頭不要扔棄
鹽和白胡椒粉適量

把米稍微沖洗放入內鍋,加入水、醬油、花椰菜拌勻,把雞肉、雞皮及雞骨鋪上去,蓋上鍋蓋,按「功能選擇」,然後選擇「米飯」,長按3秒「開始烹調」。
時間一到,打開鍋蓋,把底層的飯翻上來,視狀況以鹽和白胡椒粉調味,即完成。

再添點蔬菜或淺漬菜,我忙碌時的餐點有著落了。
微電鍋設計精巧時尚,內建6種烹調功能:米飯、煲湯、煮粥、燉品、優格、鍋巴,只要放入食材按下按鍵,時間一到就可以食用了---難怪我一學就會;
我特別為廠商設計了三款進階級的食譜
請點此歡迎參考,更多細節請前往官網(請點此)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