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甘藍菜(德國酸菜)豬腳-201305xx

我承認嗜肥,肥肉自剛煮熟的響脆Q彈到精燉後軟爛顫抖的口感我皆愛,
而在細火中翻轉多時的雞爪、豬尾牛尾和豬腳更令我趨之若鶩,
除了入口即化的享受,還有那滿溢的膠質,每每讓我心情愉悅,感覺臉上的細紋在吞嚥中撫平,
此外,我在北國呀,五月底的荷蘭正中午外出還得穿毛衣外套,
不吃這類暖心溫肺的食物,吃啥?
所以不要怪我才剛上完「萬里飄香滷豬腳」,就迫不及待地端出燉豬腳呀~

酸甘藍菜(德國酸菜)豬腳-201305xx

先將豬腳冷水入鍋汆燙和烤去油脂(見「請以冷水入鍋汆燙肉」)。

酸甘藍菜(德國酸菜)豬腳-201305xx

再來即是德式酸菜預備備,
sauerkraut 是德文 sour cabbage 酸甘藍菜的意思,
是突厥往西爭掠時傳到歐洲,成為中歐和德國重要料理,
其實酸甘藍菜在法國和荷比盧都算日常食品,跟我們的蔭瓜醃菜差不多意思。

酸甘藍菜(德國酸菜)豬腳-201305xx

德式酸菜的主要材料不是我們熟知的高麗菜,但長得很像,
它叫白甘藍(white cabbage),紅甘藍的白雪公主版本,質地跟高麗菜不一樣,較硬較韌,
許多旅外遊子將它當成高麗菜炒,結果炒不爛,怪罪西方高麗菜不好炒,
寶貝,你錯怪它了。
我常用它煮蔬菜湯,耐煮不易糊爛,味甜口感佳。

酸甘藍菜(德國酸菜)豬腳-201305xx

材料~
德式酸菜500公克,稍微瀝乾
大白菜1顆,梗對切,葉不切
胡蘿蔔1根,去皮切厚片
蘋果1顆,去皮切成4片
大蒜2瓣,去皮拍一下
黑胡椒籽1/2大匙
辣椒1根,不去籽切段
月桂葉(bay leaf)1片
鹽適量
清水2公升

除了白菜葉之外,全都放入厚底鍋,以大火煮滾,蓋鍋,送入預熱過的烤箱,180度C烤2小時,
嘗一下湯汁,適度調味或添熱水,加入白菜葉,續烤30分鐘。

酸甘藍菜(德國酸菜)豬腳-201305xx

烤箱上工時,我就悠哉悠哉地看書做家事,
冷冷的天,這鍋暖了我兩天,跟著入鍋的大白菜還真變成酸白菜了,
中途我撈出沒吃完的豬腳,將雞心洗淨片薄,吃了個雞心酸菜火鍋,心滿意足,
對於長得像初冬的暮春,隨手一揮,不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