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喜歡在住的旅館客棧民宿用餐,至少一餐,
把餐廳當成自己家裡的飯廳,讓我在旅行中有歸屬感,
我在家。



餐廳延續客棧的風格,純樸乾淨。

Auberge la Beursaudiere-Nitry-100511

雖說農舍旅館,還是努力營造出用晚餐的重要性。

Auberge la Beursaudiere-Nitry-100511

還是有一些小擺設小裝飾~
老先生看你吃飯。

Auberge la Beursaudiere-Nitry-100511

天花板上懸掛的小娃娃吸著大拇指一起用餐。

Auberge la Beursaudiere-Nitry-100511

抵達客棧當天遇到英國老夫婦,跟我們說晚餐套餐很超值,
阿莫先生一看到價格19歐,就碎碎念,早餐都要10歐了,晚餐19歐可以吃到啥呀。
小小討論後,
決定還是單點,但是會點套餐裡兩個喜歡的前菜。

Auberge la Beursaudiere-Nitry-100511

開胃點心一,鱒魚和鮪魚慕斯。
還行,我們兩人一向不怎麼愛慕斯。

Auberge la Beursaudiere-Nitry-100511

開胃點心二,煮很久的豬雜。
問了侍餐,就是豬五花和一些內臟,用奶油小火煮很久,煮到焦脆,
據說是當地的特殊菜,
阿莫先生不愛,但是我愛呀,整盤都是我吃光光。

Auberge la Beursaudiere-Nitry-100511

點的烤田螺,這是套餐裡的菜色。
也不能說不好吃,但也不會心兒砰砰跳,就像是超市買回來的半成品進烤箱一樣。
自己做的料多,比較過癮。

Auberge la Beursaudiere-Nitry-100511

阿莫先生點的 Farmer's Bowl,也是套餐裡的菜色。
下頭墊沙拉葉,然後上面擺培根、火腿和豬頰肉,最上層灑麵包丁和水波蛋。
我很喜歡這道,水煮的頰肉和火腿都不錯,
不過阿莫先生不愛肥,我幫他吃大半份,阿莫先生至此還沒有享受晚餐的感覺。

Auberge la Beursaudiere-Nitry-100511

我點的蛙腿、野菇醬和蘆筍。
蛙腿烤得乾乾的像乾培根丁散布在野菇醬裡,
和我想像的不一樣,菜也長得有點......抱歉,
不過醬汁味道不錯,都給阿莫先生吃了。

Auberge la Beursaudiere-Nitry-100511

阿莫先生點的大蝦天婦羅還有煮龍蝦,搭龍蝦湯凍。
那個天婦羅呀,我只能說......厚臉皮。
我幫阿莫先生把厚臉皮挑掉,據說海鮮很新鮮。

Auberge la Beursaudiere-Nitry-100511

我點的小牛胸腺(sweetbread)
(對不起,這時候天黑了,餐廳暗摸摸菜又是深色,辛苦大家的眼睛。)
小牛胸腺的口感跟豬腦有點類似,但是更加緊實,
和鵝肝、雞心並列我的三大愛愛內臟,我喜歡它更甚於許多肉品,
當初我取部落格名稱,差點用 sweet bread 呢^^
結果....竟然可以煮得像是過老的豬肝,
嗚~

Auberge la Beursaudiere-Nitry-100511

阿莫先生點的燉鴿子鑲燉飯。
菜單說是燉5小時,阿莫先生吃了以後說,應該是燉了5天。

Auberge la Beursaudiere-Nitry-100511

點主餐附的奶油花椰菜和炒野菇,好吃。

Auberge la Beursaudiere-Nitry-100511

其實整餐至此感覺不甚滿意,阿莫先生很樂觀的說,感覺甜點會不錯,所以點了三道甜點,
認識阿莫先生10年,這是第一次看到他只吃一口甜點......
另外兩項甜品,我就不放上來嚇人了。

阿莫先生說,上次旅遊托斯卡尼回程中間站在飯店吃的
晚餐也不甚理想,
以後要是住法國鄉間小飯店,不要再用晚餐,
他要我不要太浪漫,把它們想成巴黎或里昂的小酒館,
還是乖乖做功課找餐廳吧。

其實我沒那麼介意吃到不滿意的餐,就當成旅行中的小意外呀。
你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