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有柔嫩多汁的烤全雞第一步,綑綁。
烘烤全雞之前要將雞腿和雞翅與雞身綁緊,並封住雞腔的洞口。否則雞身大開,烤箱的熱氣在雞腔內循環,雞胸肉會先於雞腿烤熟之前就烤乾了。

十年前我寫過一篇綑綁全雞,然而當時年紀小,不僅不懂得表達,攝影更是抱歉,猜想許多讀者一定霧煞煞。我一直記掛著重寫,重度拖延症的我一拖拖到現在。好囉,還債啦!
如今網路上綁雞的影片或文章多的是,我的綁法只是其中之一,本文就只要提醒你別忘了綁雞。

1. 準備一截料理繩,長度是手掌撐開後,拇指尖到小指尖的5倍。

2. 將雞前胸朝上平放於工作檯,腿朝向你的身體。以料理繩的對摺處將尾端綁緊打個活結(見圖A),再將腳踝交叉,同樣也用料理繩綁緊打結(見圖B)。

圖A。

圖B。

3. 將料理繩兩端沿著大腿內側下拉扯緊,使腿抵住雞腔的洞口,雞胸也會因此突起。

5. 將雞以後翻的方式倒轉過來,此時後背朝上,脖子朝向你。

6. 將料理繩兩端各自穿入雞中翅與翅小腿之間。

7. 拉緊料理繩,使雞翅往後背收縮,再打個死結。

8. 將雞倒轉回來,進行烘烤前的準備事宜。

較小的禽鳥通常是人各一隻享用,如果採用燉煮的方式,我偶爾會在胸前打個蝴蝶結,躺在餐盤中宛如禮物一般。
綑綁的方式與烘烤全雞類似,不過我還是逐步解說。

左:準備一截料理繩,長度是小禽鳥(這次是鵪鶉)胸圍的3.5倍。將鵪鶉前胸朝上平放於工作檯,腿朝向你的身體。以料理繩的對摺處將腳踝綁緊(需要讓湯汁流入胸腔,所以沒有綁尾端)。
右:將料理繩兩端沿著大腿內側繞到後背。

左:將鵪鶉側翻過來(倒翻也可以),在後背打個活結,再穿過翅下繞回前胸。
右:在鵪鶉前胸打蝴蝶結。

等待拆封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