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乃滋算是我家的常備食材,我常用它當基底調製成其他醬料,拌入咖哩粉或是調點芥末醬、番茄醬就又是另一種風味了。
英籍以色列裔主廚尤坦.奧圖蘭吉(Yotam Ottolenghi)向來專擅蔬食菜色,這次他將味噌許配給美乃滋,用來搭配炙烤玉米,整個組合迸發出奇特的賞味火花,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喔,應該說味蕾大開。
初識這份食譜時,我按照主廚的配方調製美乃滋,羅望子和蘋果醋使美乃滋嘗起來酸香清新,但是調入味噌後我並不喜歡,日後我就用個人的美乃滋配方了。
至於巴西利,當初我說過可以用香菜代替它,但是經「人體實測」(哈哈哈),我覺得能不換就不要換啦(BUT,用香菜也是很美味的)。巴西利本身略帶辛辣,散發茴香的氣息,配上炙烤玉米的煙燻味兒真是美妙極了。主廚的食譜只用到2大匙切碎的巴西利,不夠啊!

食譜來源:「Grilled corn on the cob with miso mayonnaise」、「蔬果派對|烤玉米與味噌美乃滋」(原食譜中譯版本及同學的試作)。

材料(經更動)
新鮮玉米2根,切段5公分
美乃滋
味噌
新鮮巴西利,切碎,不要客氣盡量用

做法(經更動)
1、將一大鍋水燒開,加入玉米煮熟。撈出並用廚房紙巾拍乾。
2、將橫紋鍋燒到開始冒煙,放入玉米炙烤,每隔數分鐘即滾動一次玉米,使表面布滿香噴噴又漂亮的烤紋。
3、美乃滋與味噌以10:1的比例,調製成味噌美乃滋。(可以隨個人喜好調整比例。)
4、將玉米連同美乃滋和巴西利分別盛盤,吃的時候蘸些美乃滋再撒上巴西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