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椒,尤其是紅甜椒,維生素C含量是柳橙的三倍,含糖量卻只是它的三分之一。因為化療的關係,我必須增加維生素C攝取量,那段時間大概每星期至少吃三次甜椒。還好,我和阿四一樣都愛吃甜椒,變著花樣料理倒也沒吃膩。甜椒除了維生素C之外,還富含類胡蘿蔔素,前者遇熱就會被破壞,後者卻要加熱並加入油脂才容易吸收,所以建議生吃與熟食交替。

這道甜椒幾乎可說是切好即完成,適合搭配重口味的肉品,比如炸肋排、鹽酥雞、辣味香腸,除了解膩之外還可吃進大量纖維素。那天和阿莫先生在陽台曬太陽,我隨手拌好甜椒切了臘腸,他配青島啤酒,我搭蘋果酒(cider),我說,we are on holiday。

材料(圖片是4倍分量)
青蔥1根
粗鹽1/2小匙
甜椒1顆

做法
1、將青蔥切成細薄片,連同粗鹽放入容器拌勻,靜置10分鐘。
2、利用空檔摘除甜椒籽囊,以削皮器刨成薄片,加入青蔥中拌勻,立刻可食。

一顆紅甜椒配香辣版清炸肋排,在我味覺混亂時撫慰我想吃美食的心情和脾胃。

露一手我生吃甜椒的絕活。在脆餅上鋪伊比利豬臘腸(用辣味薩拉米亦可),把冰透的青椒刨成細薄片堆到臘腸上。試試看,絕對為你打開甜椒賞味的新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