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3望4的最後一年,其實沒什麼的慶生計畫,只是最近看多了大家的家宴、派對、晚餐文,突然好想來玩一下。
自從力行小孩7點半上床睡覺計劃以來,每天行程幾乎都是衝衝衝,
想著要悠閒地煮菜,幾乎不太可能準備太多道菜,不過總是臨時起意的我,這回又心一橫。。。
雖然是匆忙的決定,但還是得考量能力所及,尤其在三道菜之後,還有自己的生日蛋糕。

<原訂菜單>
前菜:《廚神的家常菜》華爾道夫沙拉
主菜:《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免醃肉烤肋排
配菜:《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番茄沙拉 或 松露玫瑰部落格)漬番茄
甜點:廚神的家常菜》蜜糖橘子
蛋糕:《來吃義大利》年輕莎拉的蛋糕

基本上選的菜色,都希望是以往沒做過的,記得之前逛家樂福看過好幾包豬肋排
所以肖想很久的烤肋排當然就是要這個時候上場!
不過賣場庫存流動率高,也代表了可能買不到,所以我另外保留了一個備案,奶油香煎比目魚。
而沒做過的菜色雖然新奇,但是風險也高了點,尤其是沒嘗試過的酵母蛋糕,希望不要凸槌啊。

早上把小孩陸續送出門,吃個早餐,整理一下家裡後,突然發現快沒時間去買食材,趕緊出發去!
到了賣場用我最快的眼神掃射,抓完所有該買的東西後,竟然發現 沒。豬。肋。排。了!
雖然已有心理準備,但我還是不死心地想用眼神把它給變出來。。。。。。XDD
最後,還是無奈地去拿了包冷凍魚片。

<最終定案>
前菜:《廚神的家常菜》華爾道夫沙拉
主菜:《生活如此美好》奶油香煎比目魚
配菜:松露玫瑰部落格漬番茄
甜點:《廚神的家常菜》蜜糖橘子
蛋糕:《來吃義大利》年輕莎拉的蛋糕

中午接完小孩,等有空時,竟然已經2點多了,這時候特別覺得時間是光速前進啊......
整理好思緒,決定處理流程,製作蛋糕 -- 處理魚 -- 製作沙拉 -- 製作漬蕃茄 -- 製作蜜糖橘子 -- 煎魚。

年輕莎拉的蛋糕

最近看過酵母蛋糕的食譜,覺得製作上跟口感應該會很有趣,所以就選了傑米來吃義大利裡的這款蛋糕。
操作的描述很簡單,所以覺得用料理機來製作應該可行,所以這款就是用料理機來完成的。
因為我使用的6吋烤模不同於書上的大烤模,所以在參考烤溫的前提下,這款烘烤時間將近1小時。
不過可能因為我的烤溫爐火較旺,烤出來的蛋糕底部有稍微內凹,
要嘗試的同學可能得跟自己的烤箱熟悉一下感情。
看著烤出來的蛋糕側邊,兩芊問,今天是吃巧克力蛋糕嗎XDD

華爾道夫沙拉

為什麼選這道有芹菜的沙拉來挑戰呢?問我的潛意識吧,哈哈哈。
其實小孩吃下去的那一口,超喜歡的,大芊還說,我有看到芹菜,但是都吃不出來。
不過到最後,她還是會說給我蘋果就好,不然就是限制芹菜粒的數量 (那一粒是多大啦,哈哈)
這道切切切的花了一些時間,下次應該可以先做好。

漬蕃茄

這一道則是我很想嘗試的神之番茄。在慌亂的煎 (ㄆㄚ、) 魚 (ㄩˊ) 過 (ㄐㄧㄢ) 程 (ㄌㄢ、) 中,
我還能抽空洗洗切切,可見真的是很容易準備。
小孩特別喜歡這一道喔,今天漬的全部吃光光!

奶油香煎比目魚

姑且不論我對於買不到豬肋排有多揪心了,其實對於煎魚,我最怕的還是得上婦仇啊!
因為不太上市場,所以也就沒什麼機會買到比目魚的全魚,
而賣場的比目魚多半是有魚骨的,因此就拿取得容易的鯰魚排替代。
家裡沒不沾鍋的我,實在是很怕魚片變成魚鬆,但也沒什麼時間猶豫了,也就衝了!
煎出來的成果不甚理想,不過總算是有完整魚身,
原本嚐起來很酸的奶油檸檬醬汁,在淋上魚片後,整個就是搭呀,很美味!

蜜糖橘子

因為時間有些耽擱到了,所以本來想放棄這一道,但礙於實在是太簡單,所以就這樣弄那樣搞竟然也完成了XDD
這道甜點讓我有驚艷耶,原來水果搭配橄欖油、蜂蜜、鹽、糖果碎粒,味道會這麼合搭!
雖然自己削橘子的刀工實在爛到爆,但看到小孩為了不浪費,
很自動自發地把橘子皮裏頭的橘子肉給啃光,實在是太有趣了!

最後來講一下這次的酵母蛋糕,整體上糖量不少,吃起來蠻甜的,但裡頭的檸檬汁又帶來了剛剛好的平衡,
而蛋糕體烤出來,外層偏乾,內在則是微微的濕潤,我覺得很適合當下午茶餐點。
不過這次烤出來內部有部分顏色較不平均,不知道是不是過程中有那裡出狀況,
但是那個部分吃起來,其實我還挺喜歡的,哈。
至於酵母的作用,蛋糕體確實有上升一些,但我不確定是酵母發揮了效用,還是蛋糖的因素。
今天雖然沒有美美的鮮奶油蛋糕,但依舊是玩得開心,吃得愉快~

而吃完蛋糕的下一秒,又是一陣的忙碌~
雖然趕在8點上床睡覺,不過小芊大概是太興奮了,拖了一個小時才睡著,看來明天早上又是一場硬仗了。。。
後記:小芊隔天竟然大概只花了10秒就起床了,真的是最棒的禮物了!!! (看我平常被她折磨得多慘XDD)

全文轉載自 兩芊媽的生活筆記 https://goo.gl/xi9dXj    

歡迎同學用松露班食譜選書開派對,午茶小聚、家宴餐會都可以。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