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說來,瑞可達乳酪並不是乳酪,而是乳酪製作過程的副產品。以牛奶為原料的瑞可達乳酪(而非量產乳酪所使用的乳清)很容易在家自行製作。可依喜好省略鮮奶油,只用牛奶來製作。不要使用脫脂牛奶,否則做出來的瑞可達乳酪會顆粒大且水。3.8公升牛奶約可做出4杯瑞可達乳酪。

資料來源:《Eataly義大利飲食聖經》第99頁。

1. 將一只大鍋用冷水洗淨降溫,避免接觸面溫度過高。將3.8公升全脂或減脂牛奶,或兩種混合,與3/4~1杯鮮奶油一起放入鍋中。
2. 加熱到85~90°C之間,如果手上沒有溫度計,則注意不要讓液體騰,要加熱到微滾而非大滾即可。
3. 溫度到達後,鍋子火,拌入1/3杯蘋果醋與1 大匙細海鹽持續攪拌1分鐘,然後靜置冷卻10分鐘。降溫過程中不要觸碰鍋子,也不要蓋上鍋蓋,凝乳會在這個階段形成。
4. 取一只細目篩,在裡面鋪上溼紗布,架在一只碗上。用漏勺將凝乳小心移到篩中,不要用倒的,否則會破壞凝乳,也可能讓碗內的液體滿出來。放入冰箱冷藏至乳酪瀝乾至想要的質地,柔滑凝乳狀的瑞可達乳酪約需30鐘,若要更乾一點則需2~3小時。立刻將做好的乳酪端上桌,或是放入有蓋容器中冷藏保存,至多可以保存5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