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習慣買整條里肌、整塊肩肉回家自行處理分切,修除下來的肉筋和肥肉是我珍視的食材。把它們切成小丁塊裝入密封袋冷凍保存,收集夠多時煸乾,搖身一變就是香噴噴的零食或配料,一點兒也不浪費!

重點如下:
1、取一只容量比碎肉渣量小一些的煎鍋,開中火燒熱,放入解凍後的肉渣,暫不翻炒。
2、當鍋中開始產生水氣,轉大火拌炒,把水氣炒乾。
3、接著用鍋鏟把肉渣鋪平,轉中至小火,每5分鐘拌炒一次,大約炒20分鐘。
4、把炒好的肉渣撈到廚房紙巾上瀝油即完成,這時碎肉渣嘗起來酥脆有彈性。
5、喜歡肉渣的口感再乾爽些的話,把火力調至最小,每5分鐘拌炒一次,直到滿意為止。
6、沒吃完的肉渣用廚房紙巾包好冷藏或冷凍皆可。
7、煸出來的油可以炒菜。

煮湯添脂香。

煸得極乾的碎肉渣可以當沙拉配料——想成酥脆的培根。
我有一陣子常吃碎肉渣拌酪梨:
把碎肉渣煎酥,撒鹽和白胡椒,下手要重。把酪梨切塊,淋些檸檬汁,再與碎肉渣、香菜末或蔥末拌勻即可。

食髓知味,把五花肉切細條煸乾,撒鹽和白胡椒,啊,美麗的啤酒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