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養傑米一星期|Judy Wang

說實話 當初看到傑米粉絲頁跳出來Super Food的時候我哼了一聲
Super Food該不會又要來一些 羽衣甘藍 藍莓 這種難買又昂貴的supper food
或是果菜汁精力湯這種生機飲食吧
還好中文版出的時候因為是姊姊翻譯的 所以有認真看一下描述知道不是這個路數的 就安心購入啦!!
這本書後面那一大段營養相關的部分 其實是時常在文章上可以看到的老生常談
可是一些太學理的東西其實沒甚麼吸引力也不會記住
還好傑米直接把這些概念化成美味的食譜 食譜取材也不那麼困難 是很可以拿來實踐實作的食譜啊!!
拿著書從早餐開始看 一開始有把想做的食譜貼標籤
早餐部分還沒貼完就發現根本超多想做 而且因為食材取得不那麼困難所以可以做
後來就乾脆放棄貼標籤這件事了 XDDDD
包養活動企畫中 一定要來湊熱鬧的啊!!!!


【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69】辣火圈小黃瓜棒

包養傑米一星期|Judy Wang

包養傑米周 Day 1 - Friday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236 辣火圈小黃瓜棒

因為下午在公司吃了很飽嘴的下午茶
晚上回家吃晚餐嫌太多 不吃又空虛 著實發慌了好一陣子
還好想起了YY做的這個小黃瓜棒 冰箱就有存貨 就來跟著YY跟傑米的腳步快速上菜啦!!
洗洗切切洗切切 cream cheese簡單喇 辣椒切片 撒上tabasco
cream cheese加上檸檬的酸 讓小黃瓜簡單卻豐富
再點上一點辣 好提振精神啊!!
NiNi超級超級愛小黃瓜的 生的我其實有點猶豫要不要讓她吃
可是這傢伙給我露出殷殷期盼的眼神無法拒絕啊 XDDD
她吃無添加辣味版本的 只點上cream cheese還是美味啊!!
小妞吃小黃瓜還有自己的規則 要吃在斷點中間 一口一坨cream cheese這樣 超好笑的!!


【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70】春日墨魚煮碗豆、蘆筍、蠶豆與綠蔬

包養傑米一星期|Judy Wang

包養傑米周 Day 2 - Saturday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200 春日墨魚煮碗豆蘆筍蠶豆與綠蔬

哈 周末終於可以上市場捕食材 因為女兒愛吃海鮮 就選中這道來做啦!!
上市場買了超大一隻的軟絲 直接分兩袋要分兩餐吃
這樣分一半的一份 份量其實還是食譜上大概三人份 這隻軟絲真的超大隻的啊!!
馬鈴薯也用完了補了兩小顆 洋蔥是家裡的常備品
冷凍庫裡面有蠶豆跟碗豆仁 check!
本來蔬菜的部分想用冰箱裡剩下的高麗菜就好 可是還是想忠於食譜
所以下午走了趟超市把萵苣補齊 (其實是買大陸妹啦 :P)
做的時候馬鈴薯那關我有點不乖 沒有乖乖等到煮軟才做下一步
導致後面在煨煮的時間稍微加長 豆豆跟蔬菜有點變黃 可惜了可惜了
不過好險只影響了色相沒有影響味道 哈哈 XDDD

煮飯前老公問了一下晚餐吃甚麼 我說吃花枝
他說那應該不是主食吧 因為這樣我其實有煮了飯standby
不過其實這道因為有馬鈴薯 所以真的不需要麵飯當主食了啊
老公是配飯吃啦 我是真的就吃這盤就很滿足了
軟絲只悶了三四分鐘 所以還是QQ的不硬 口感很好
而且軟絲的鮮味都在湯裡面了 很鮮甜啦!!
蔬菜種類很多元 有甜豆仁有蠶豆有蘆筍有大陸妹 各有不同的味道跟口感 口感很豐富

所以雖然就這麼一盤菜可是一點都不無聊 吃完好滿足啊!!
NiNi也吃得嚇嚇叫 狂嗑軟絲之後也是各種蔬菜都有吃進不少 根本超開心的他!!
煮了1.5份份量其實超大的 隔天我還有一份可以帶便當 隔餐吃還是超美味的喔!!


【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71】苗條輕盈的鷹嘴豆泥 Skinny Homemade Houmous

包養傑米一星期|Judy Wang

包養傑米周 Day 3 - Sunday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230 苗條輕盈的鷹嘴豆泥 Skinny Homemade Houmous

乾燥的鷹嘴豆在我家待一陣了 一直懶得動工
這次因為要來包養傑米 就乖乖的泡豆子煮豆子了

煮了一個半小時左右才軟 其實也還蠻久的 XDDD
250g的乾豆煮出610g的濕豆豆 兩倍多快2.5倍了 水用的不多剩下360g (忘記量一開始加多少水了)
煮完的豆豆分兩份 一份直接放冷凍庫 另一份就是要來做這個鷹嘴豆泥啦
其他材料的份量我就照書上 沒有tahini 也沒有芝麻醬
暫時不想再添新的芝麻醬 直接拿花生醬來加 心想量少少的應該影響不會很大吧 XDDD
成品啊 我覺得有沒有打到滑順真的差很多ㄟ
一開始吃就不是很愛 後來再繼續打到滑順有順口很多
單吃還是有點不太習慣 一直在回想在沙巴巴餐廳吃到的鷹嘴豆泥是什麼味道
後來加入couscous吃就覺得比較像Houmous的味道了
還有學傑米用蔬菜來沾Houmous 用了芹菜和小黃瓜來搭看看
芹菜超級搭 鷹嘴豆泥吃起來很像沾花生醬 可是又不像沾花生醬這樣有罪惡感
小黃瓜表現就平平了 味道沒有融合的感覺啊 XDDD


【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72】燻鮭魚與蔥炒蛋

包養傑米一星期|Judy Wang

包養傑米周 Day 4 - Monday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P.56 燻鮭魚與蔥炒蛋

新朋友來了之後 早餐煮完不用認真善後
感覺準備早餐這件事又變得更愉快了啊 :P
沒有燻鮭魚了 直接拿之前做的兩種版本醃鮭魚來做這道吧
用傑米的方法炒蛋 蛋真的還juicy juicy嫩嫩的耶
放在好吃的Maison Kayler麵包上 這早餐也太幸福了吧!!
本來不看好只有一份麵包的早餐可以撐到中午
可是因為有滿滿的蛋白質 所以真的到中午都還沒有飢餓感哩!!


【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73】香煎薑黃雞胸肉配鷹嘴豆泥、甜椒、庫斯庫斯與綠蔬

包養傑米一星期|Judy Wang

包養傑米周 Day 5 - Tuesday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P.140 香煎薑黃雞胸肉配鷹嘴豆泥、甜椒、庫斯庫斯與綠蔬

做好鷹嘴豆泥當然就是要來上菜啦!!選定了這道看起來很繽紛的菜色來做
不過其實除了雞胸跟鷹嘴豆泥 其他材料都缺啊 XDDD
中午趁午休帶著傑米外出尋找材料 還好也是把couscous跟甜椒給補了進來
蔬菜的部分就用冰箱剩下一點點的高麗菜吧!!
晚上回家放下包包 就直衝流理台啦
醃雞肉 煮熱水燙青菜 泡couscous 煎雞肉 上菜啦
步驟真的都不複雜 只是項目很多 我發現這本書的食譜蠻多都這樣的
因為材料種類都放得多 所以手續有點多啊
醃過薑黃的雞肉好好吃喔 我不確定是醃過薑黃還是因為我鍋子這次燒夠熱所以有個焦香味
這個味道我超愛的 就是我吃中東料理的時候很愛聞的味道 吃一口我就笑了啊
(對 就是碎碎念這個好吃的畫面 XDDDD)
醃甜椒帶有酸 很開胃 那個湯汁有泡到couscous裡面
讓不愛吃couscous的我竟然也覺得這次的很不錯
是自己煮的都比較好吃的意思嗎 XDD
Houmous跟著couscous也比單吃好吃 美賣
整道菜口感味道都很多元 真的是吃得很開心
拍照這盤大概是各種材料放進一半左右吧
邊吃就開始邊拿起旁邊的盤子補菜 哪個吃完補哪個 超忙的
後來甜椒吃完還拿了冰箱的存貨醋漬野菇跟小黃瓜來配 酸V啊酸V 也好好吃啊!!
還好傑米都算好熱量了 感覺上吃進很多 可是還是很安心啊 哈哈
雞胸肉這樣吃不無聊 我愛我愛!!


【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74】可口、鮮豔、簡單的花草水果茶 - 葡萄柚、柳橙與薄荷

包養傑米一星期|Judy Wang

包養傑米周 Day 6 - Wednesday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P.256 可口、鮮豔、簡單的花草水果茶 - 葡萄柚、柳橙與薄荷

說起來慚愧 我其實一天一杯手搖飲料的人啊 雖然是喝無糖的
但還是多少有點膽戰心驚 比竟台灣的食安一直沒有讓人放心過 XDDDD
跟著書上的組合選了一款來試試 因為葡萄柚跟柳橙都有 就選了這款
前一天晚上泡熱水冷卻後冰冰箱 隔天帶著一起上班啦
喝了一口 挖哩哩怎麼這麼苦 都是葡萄柚的苦味
喝到後面變柳橙味就比較不苦了 可是也說不上特別愛啊
只能說 放進罐子的時候最好自己手動穿插一下 不然分段喝會有兩種口味也是有點妙 XDDD
身為節儉的煮婦在公司也是有反覆回沖的 反正主要目標是多喝水嘛
喝到葡萄柚那段都會讓我有點皺眉頭啊 XDDDD
以後還是拿甜一點的水果來泡好了 不然可能就是要削皮 明明葡萄柚本人也不很苦啊 ><"
小懺悔之泡清茶有比較好喝一點 哈哈哈 :P


【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75】果泥煎餅:漿果、香蕉、優格與堅果 Smoothie pancakes: Berries, banana, yoghurt & nuts.

包養傑米一星期|Judy Wang

包養傑米周 Day 7 - Thurseday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P.24 果泥煎餅:漿果、香蕉、優格與堅果 Smoothie pancakes: Berries, banana, yoghurt & nuts.

其實包養傑米一周真的還蠻容易達到的嘛 一下就來到了第七天
內容包含早餐、晚餐、飲料還有消夜 帶便當的午餐也算進去也就是每個時刻肚子餓都包了嘛!!
這個果泥煎餅 我學莎莉的小撇步用冷凍的覆盆子來打進麵糊
麵粉我沒有另外買全麥麵粉 改用斯佩爾特小麥麵粉
然後因為怕我的手持攪拌機太弱 所以只把液體跟水果先打散 粉類最後用手拌
而且因為蛋有點小顆 麵糊感覺有點太黏 所以後來又自己添加了一咪咪的牛奶

前一天把麵糊做好 早上起來只要拌進藍莓就可以進煎鍋 真的是好方便啊!!
第一次煎 先下鍋那麵整個是焦掉 好慘烈啊
還好傑米本來就說他都切半展示水果 我也就把兩片焦掉的麵切掉了 反正長很像嘛 XDDD
因為要外帶在上班的路上吃 所以把堅果跟烈日糖漿夾中間 就用紙袋帶著走了
必須要說吃的時候我很忐忑不安 畢竟好幾個同學也都說口味不那麼合 是吃健康的 XDDD
還好這比我想像中好吃 有藍莓的果肉跟烈日糖漿的果香味 稍微蓋掉那個雜糧味
不知道怎麼形容一種健康食物都會出現的雜糧味道 是小麥的生味嗎!?
反正很多雜糧產品都有那個味道就是 XDDD
果香有蓋掉那個雜糧味 雖然還是有聞到 可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然後麵糰吃起來真的還是有很多纖維跟顆粒
我在拌麵糊的時候可是已經把粗粒都濾掉了啊 (被傑米打手 XDDDD)
整體來說還是份很有味道的煎餅 不排斥不排斥 而且吃完真的精神好好喔 飽到中午沒問題!!
第二天再繼續煎 這次煎得漂亮一點了 不過其實都還是有點焦
第二天感覺比較沒有雜糧粉味 不過其實我後來懷疑是焦味 XDDD
是說這個鬆餅啊 沒有補蜂蜜沒甜度的時候真的不是很好吃
彎尢則是連加糖都覺得不好吃 一直嫌快被他煩死了 XDDDD
NiNi吃半片 感覺上應該也不是很愛 XDDD
然後我覺得烈日糖漿帶來的果香味比加蜂蜜還更好吃喔 如果有烈日糖漿的同學們可以試看看!!
是說齁 我都忘記加肉桂了 最近看食譜真的有點脫窗 常常會漏東漏西 XDDDD


其實在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裡面  包養活動標上的日期大概是delay一周的delay live
傑米這本食譜有簡單操作的  有稍微複雜或是需要煮比較長時間的菜色
不管是一週中的那一天哪一餐  都可以找到適合的食譜

這本食譜很多菜色都是材料的種類很多  可是其實手續並不困難也不到太複雜
就是需要花時間蒐羅食材跟簡單的前處理
這就是所謂的彩虹食譜吧  吃進各色各種的蔬菜食物  獲得各種不同需要的養分 

每道食譜的熱量都已經計算好了  不用自己跟著算  只要跟著做就可以安心開心吃
絕對沒有因為是所謂的健康食譜就讓自己餓肚子這種事情  每餐都超吃超飽的啊
而且我真的覺得吃傑米的早餐啊  除了可以吃飽飽以外  精神真的比較好ㄟ  是有很用心設計的食譜啊!!

跟著松露班同學一起包養傑米  發現包養一周之後想做的list不但沒有減少  還一直增加
一天上一道的節奏還會嫌一天過太慢  很想趕快貼上之後繼續做  (超敢說大話  哈哈)
續包是一定的  包養傑米Week 2我來了!!

全文轉載自 *** JUDYW家 孔雀園 ***
https://goo.gl/OL1HJD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