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餐飲法建議餐館儘量不要使用木製砧板和廚具,原因是木頭材質不易清理,容易藏汙納垢而汙染食物。為了避免我的身體遭受感染,阿莫先生將家裡所有的木頭砧板和木頭湯鏟汰換成矽膠製品。

中這幾支攪拌棒則是以Exoglass(複合玻璃纖維)製成。
Exoglass 乃法國廚具和烘焙器具製造商Matfer Bourgeat 旗下廠牌及專利材質,是由樹脂和玻璃纖維複合而成。其產品無孔洞好清理(適用於洗碗機),且具有不沾、不變形和高耐溫(攝氏-20 度至250 度)等特色。

Exoglass 不僅烘焙器具出色,料理工具也很有口碑,它們的顏色和造型多且高雅,不像我們家挑選的走直白路線XD
我們在美食節目中看到許多名廚和星級主廚使用這款攪拌棒拌炒食物,正好我的烹調木匙被阿莫先生束之高閣,於是跟風一下。
(其實我們老早就用這款攪拌棒了,最長的那支購於多年前,一直被我用來攪拌分量略多的肉餡和麵糊。)

諸位切勿恐慌,只要你沒有特殊病症、免疫力正常、無長期進行極端飲食,都可以放心使用清理妥當的木製廚具和餐具

Facebook 非說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