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瑪芬,一般來說糖量都不大,因此加了果醬或蜂蜜就可當甜點吃,也可以單打獨鬥當主食,功能性很強。

材料,可做10個瑪芬(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小米1/4杯,洗淨後以清水浸泡12-24小時,瀝乾備用
清水1/2杯
鹽適量
中筋麵粉1又1/2杯
泡打粉1大匙
橙皮絲1顆的份量
檸檬皮絲1顆的份量
橙汁1/2杯
楓糖漿1/4杯又2大匙
橄欖油或融化的特級初榨椰子油1/4杯又2大匙
杏仁奶或純豆漿1/4杯
香草萃取液1大匙
鹽1/4小匙
紅色蜜李4顆,去核切成薄片
肉桂粉1/4小匙

做法
1、小米放入小鍋內,加入1/2杯清水和鹽,開大火煮沸,蓋上鍋蓋,轉小火續煮20分鐘。
2、把鍋子離火,靜置至少10分鐘。掀開鍋蓋,用叉子把小米翻鬆,再分成1杯外加2大匙。
3、麵粉和泡打粉放入中型碗裡混合。
4、橙皮絲、檸檬皮絲、橙汁、楓糖漿、橄欖油、杏仁奶、香草和鹽放入另一個碗裡攪拌至乳化。加入備好的麵粉,用矽膠抹刀攪拌均勻。再加入蜜李和1杯小米,稍微攪拌。
5、麵糊倒入櫬有瑪芬紙杯的瑪芬烤盤裡,撒上肉桂粉和剩餘的小米,送入已預熱至華氏350度的烤箱烤30-35分鐘。插入牙籤測試,取出時乾淨無沾黏就表示烤好了。
6、把烤盤自烤箱取出,放涼5-10分鐘即可享用。最佳賞味期為出爐當日。

食譜來源:《自然好食小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