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烹煮、揣度個人飲食喜好時,才發現我對條狀和顆粒狀的食物毫無招架之力,最顯著的例子即,麵條和豆子,不僅因我喜愛食材本身,再者,當嘴巴咀嚼食物,所產生的物理變化進而影響到用餐心理,真是令人愛不釋「口」;題外話,這也就是為何我很少把肉細切成絲,而根莖蔬菜,則儘量切成塊,並非切絲或切丁,否則,一發不可收拾。
這道「豌豆和義式培根」,從食材到切法,以及做法和應用,完全擄掠我的心。

食譜來源: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第106頁。

食材很簡單,就是豆子和火腿丁,還有洋蔥,再加上香草煨煮至湯汁濃稠(這部分真是美妙),
我以
西班牙山火腿jamon serrano)取代食譜裡的義式培根(pancetta),
奈潔拉說:「加入薄荷無疑是英式風格。」
而我,沒有選用薄荷,但在熄火之前,拌入青蔥丁,凸顯我的華人風味,跟著她,哼起女神卡卡 Lady Gaga 的歌曲:Baby, I was born this 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