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 波卡拉 尼泊爾

收到一個訊息:
對方:姐,明天我要飛尼泊爾當背包客~預先祝妳和阿莫先生新年快樂。。。
我:耶!我曾經在在那裏待了半個月!
對方:哇~我這次也去16天
我:怎會突然想跟我說去旅行的事呢?(有被當親人的感覺)
對方:從我19歲看妳的部落格,就一直很愛妳,哈!好像很不真實,但這就是緣吧。

*

年輕時,曾經問男友,如果我消失了,你會怎樣?
他答,我會一直想念你。
我當時很不滿意這樣的答案,
17歲的我,不懂世事,總覺得要一個肝腸寸斷的答案才行。。。
而在成長、成熟的過程中,我體會,
拿一輩子的惦掛來示愛是多麼深沉的愛情呀~

談愛容易,做愛不難(疑?),但如何愛則是課題。

無論男女情感或是朋友交往,我總是被動且抱著隨緣態度,
⋯⋯ 或許有點冷漠,但我堅信有緣就會聚首,無緣天天說愛也無用,
我並非無情,也非吝於付出,我只是想跟「同一個頻道」的人相愛,
我不想當博愛之人。

這女生,潛水至深,我未曾知曉,她也不需要我知道(我猜),
她的短訊確認了我的想法,這些年來,我的熱情,隨著空氣透過網路傳達到意念相通的人的心裡,
同時,我感受到長時被遠方的某人放在生活裡某個角落,
這也是愛情 ♥

20年前的自助旅行,單槍匹馬地在波卡拉小客棧裡投宿。
這是剛用完早餐,當時煙不離手,頭上戴的帽子和頸上掛的項鍊皆是在加德滿都的戰利品。

調皮地爬到客棧窗戶,
在波卡拉那幾天,蒙古裔的客棧主人陪我玩了許多地方,差點引起對方家庭紛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