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瑪芬-20151118

因為調整溫度的關係,這款胡蘿蔔瑪芬我做了2次,我深深覺得必須把這個配方記下來。
它口味中性——淋上糖漿、擠上打發鮮奶油,或舀一球冰淇淋可當甜食,配上煎得酥脆的培根和煎蛋,或是來一盤沙拉就是鹹味餐點,很適合各種需要。
你可以把肉桂粉換成適量的卡宴辣椒粉(cayenne pepper)、卡疆調味粉(Cajun seasoning)、咖哩粉,或其他喜歡的香料,當然,也可以調整肉桂粉的份量。
核桃部分則可以用等量其他的堅果置換。講真,你不會膩了它。

胡蘿蔔瑪芬-20151118

食譜來源:《新北歐廚房》第133頁。

材料,可做20-25個(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斯佩爾特麵粉650毫升(註),我用全麥麵粉,秤重為320公克
泡打粉2小匙
肉桂粉2小匙
鹽1/2小匙
無鹽奶油200公克,置室溫軟化
白砂糖100毫升,秤重為85公克
黑糖100毫升,秤重為65公克
蛋2顆,室溫狀態
牛奶200毫升,室溫狀態
大的胡蘿蔔2根,我用300公克,去皮並用最細孔的刨絲器刨成細絲
胡桃200毫升,我用胡桃和杏仁片,秤重為90公克,烘香並切碎

做法
1、麵粉、泡打粉、肉桂粉和鹽放入碗裡混合。
2、取一個可以裝入所有材料的大的攪拌碗,加入奶油、白砂糖和黑糖,用手持電動攪拌器或直立式攪拌機攪打至輕盈蓬鬆,顏色變淡,且糖粒幾乎融於奶油中。
3、逐顆加入蛋攪拌,拌勻後才可以加入下一顆。接著加入牛奶拌勻,混合糊會略呈豆花狀,無須擔心,加入乾粉類材料狀況就會消失了。

註:本書材料表中,麵粉、砂糖等乾性粉狀食材的測量單位是「毫升」,亦即用此容量的量杯或量匙來測量(想成量大匙、小匙或一杯的操作方式)。

胡蘿蔔瑪芬-20151118

4、把備好的麵粉一點一點地加入奶油糊裏,用攪拌匙輕輕翻拌至均勻,麵糊的質地是輕盈但又厚實。

胡蘿蔔瑪芬-20151118

5、依序拌入胡蘿蔔和堅果,拌勻即可,不要過度攪拌。
6、把麵糊填入裝有瑪芬紙模的瑪芬烤盤——我用冰淇淋挖杓舀入,每個瑪芬模裝1杓再多一些的麵糊,總共做了18個瑪芬。

胡蘿蔔瑪芬-20151118

7、送入已預熱至攝氏200度(註)的烤箱烤18-20分鐘即完成。

註:書裡使用攝氏250度,不過我的烤箱太熱情,烤了15分鐘,瑪芬已熟但表面顏色略深,第二次再做就調整為攝氏200度。

胡蘿蔔瑪芬-20151118

雖說是瑪芬,但因為經過油糖拌合的步驟,這款瑪芬反而比較像杯子蛋糕,質地輕盈又濕潤,香氣四溢,非常勾人食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