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天想吃湯麵,開心吃完麵,大口大口喝熱熱的湯。

來不及解凍高湯,隨手拿出剛自一整條牛腹脅肉切出的肥肉,取40公克切丁,再取1/2顆甜椒切條,同時燒水將麵煮半熟;
以中火將肥肉油脂煸出,轉大火,將肋眼牛排兩面各煎1分鐘,取出休息,利用空檔切成薄片(取60公克);
原鍋原油,加入甜椒炒半軟,倒入2大匙紹興酒和少許清水,不斷攪拌,將湯汁煮成乳狀;
加入適量清水和黑龍蔭油煮成麵湯,再加入麵煮到喜歡的軟度,調味。

先將麵和甜椒盛入大碗,擺上肉片,再倒入麵湯,讓熱湯幫牛肉加個溫,若喜歡吃熟一點的牛肉,可在熄火前拌入肉片。

這就是我靈機一動的牛肉麵。

吃完牛肉麵剛好看到小R分享一篇文章:請大家均衡攝取毒素,她說:我不怕瘦肉精,我只怕得癌症,畢竟得癌症的機率遠高於瘦肉精中毒,遠高於狂牛症,但是多吃蔬菜確實可以預防癌症。
她提供了此
連結提及每日蔬果攝取量,呼籲大家多吃蔬果,一份蔬菜類約100公克,差不多是一碗生菜或半碗熟菜,水果的算法請參考上圖。
我自小不偏食,喜愛各類食材,且幾乎不接觸來路不明的食物,因此很少探尋食材的源頭,隨著各類食品安全事件爆發,才開始注意此類議題;我覺得,生活飲食上的毒素是現代人無法避免的窘境,與其花時間精力怕這怕那的,倒不如均衡飲食,多吃蔬果,將傷害降低為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松露玫瑰 的頭像
    松露玫瑰

    松露玫瑰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