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做果醬?是的。
這份歐盟官方公報有詳細定義哪些蔬果可以製作果醬且所使用的蔬果比例,
非常有趣,且開眼界。

果醬女王的經典果醬課》第130頁。

果醬女王以水煮法煮熟地瓜,我用我習慣的方式煮地瓜~
地瓜洗淨不去皮,將其表面戳洞,放入容器,封上專用保鮮膜,每100公克以微波爐600瓦加熱3分鐘。

家裡兩台微波爐同時上工,很快就煮好了,待涼撕除地瓜皮。

放入食物調理機打碎,
然後加入糖和檸檬汁以大火煮開,續煮10分鐘,不斷攪拌。

果醬女王說:柑橘皮、帶籽百香果汁、些許肉桂,可製成味道更突出且具辛香味的果醬。
哈,正合我意!
因此一開始即加入1根肉桂棒攪煮,再拌入3顆柳橙皮屑,煮滿10分鐘,離火待涼嚐味道;
我想因為地瓜的甜度和所加入的糖量,果醬風味的甜度過強(但我不鼓勵製作時逕自減糖),
想了想,加入2小匙白胡椒粉,嗯,感覺來了,但......太甜美了,
於是添了將近1/3小匙的細海鹽......這就對了!
再回爐上,煮開拌勻,裝罐。

撲鼻的柑橘香和隱約的肉桂味,入口時嚐到地瓜綿密的口感,吞嚥後有白胡椒靈光乍現的辛嗆。

預計搭配的燻鴨胸肉日前被我當小食,
今天簡單煎烤鴨胸肉,再以鴨油炒蘆筍,搭上精心調配的地瓜果醬,好好吃一餐。

書裡提可搭辛香烤肉、黑血腸、肉乾香腸和煙燻火腿享用,
我覺得這款果醬,可當以鹹味足的西式香腸或臘腸三明治的抹醬,
不建議夾脆感重的生鮮蔬菜,網烤過帶煙燻焦甜味的蔬菜,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