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幸福。紹興酒蒸桂來標豬頭皮、辣味香腸-0120215

收到桂來標時,阿莫先生問我是啥,我想了想,答,Chinesesalumi,哈哈哈。

在台灣時,除了料理過幾次臘味飯,未曾處理過中式臘肉臘腸,還好存貨多,不怕失敗。
先拿豬頭皮開刀,一顆豬頭皮我分成4份,先取1份亂亂煮XD
豬頭皮在滾水裡滑幾下,用牙刷將表面灰塵刷掉,切片(註),
在盤裡墊了蔥片(2支),擺上豬頭皮,淋上2大匙紹興酒,以大火蒸8分鐘,中途開鍋蓋,拌一拌。

註:我又做一個版本,蒸後待涼再切片,比較省力,但是待涼時一直吞口水XD

份量太多了,吃不完,對我略鹹(好想燒水煮麵來拌),只好開酒囉XD
蔥好好吃!以後蔥量和酒量都要阿殺力地加下去啦!

簡單的幸福。紹興酒蒸桂來標豬頭皮、辣味香腸-0120215

隔天蒸辣味香腸。
在盤裡墊了蔥片(1支),擺上整條香腸,用針將肥肉戳洞,
淋上1大匙清水,大火蒸10分鐘,待涼切片。

簡單的幸福。紹興酒蒸桂來標豬頭皮、辣味香腸-0120215

拍照時,阿莫先生看到那一咪咪肥肉,面露驚恐,速速逃離XD
昨天蒸豬頭皮時,他也是搖頭搖頭,
目前尚未動手的桂來標還有臘肉和燻雞腿,我猜想,也是跟他無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