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網友問我,煎了塊牛排羊排或烤了支雞腿怎樣組合邊菜?其實,我也常常這樣問自己。

家裡飲食以西式為主,尋常日子隨意菜色,一塊簡單煎烤的肉搭兩樣邊菜湊合吃食。但,不可能天天都是一樣的邊菜......這也太混了!再者,因為寫書要試多種醬料配菜,於是我將實驗性質的菜色往家裡餐桌擺。水準雖餐差不齊,但好歹試了多種滋味。 

肋眼牛排餐。蒔蘿胡蘿蔔泥、檸香吉康菜和肉豆蔻蘋果-120119

肋眼牛排是最常被我拿來試的主菜,主要是它很有風味,比菲力牛、雞腿肉有特色比野味溫和。實驗性質醬料配菜和它組合食用時,可藉此推斷和雞或鴨或其他肉品搭配的可能性。

2公分~3公分厚度肋眼牛排,以燒熱的橫紋鑄鐵鍋烤出紋路,第一面大約烤1.5~2分鐘,翻面後則隨個人喜好的熟度烤2~3分鐘,約烤出三分熟到五分熟的牛排,

蒔蘿胡蘿蔔泥材料~
胡蘿蔔500公克,去皮切塊
無鹽奶油30公克
柳橙皮屑1顆的量
蒔蘿適量
鹽和黑胡椒粉適量

將胡蘿蔔放入容器,封上專用保鮮膜,以微波爐600瓦加熱15分鐘,
將胡蘿蔔搗碎,拌入其他材料,調味。

阿莫先生和我的結論,柳橙皮和蒔蘿木質香氣襯出胡蘿蔔的甜,但風味略蓋肋眼,
日後實證,搭鴨肉讚!

肋眼牛排餐。蒔蘿胡蘿蔔泥、檸香吉康菜和肉豆蔻蘋果-120119

經微波再網烤的蘆筍是邊菜不敗名單呀^^

肋眼牛排餐。蒔蘿胡蘿蔔泥、檸香吉康菜和肉豆蔻蘋果-120119

檸香吉康菜材料~
吉康菜4顆,每顆縱切成8等份
橄欖油1大匙
檸檬汁1/2小匙
鹽和黑胡椒粉適量

將吉康菜放入容器,封上專用保鮮膜,以微波爐600瓦加熱6分鐘,
取煎鍋,以中火加熱橄欖油,將吉康菜煎上色,加入檸檬汁,調味。
另一個邊菜是將以微波爐煮過的荷蘭豆切絲,以炒吉康菜煎鍋剩油脂快速拌炒,調味,然後拌入巴西利。

阿莫先生和我的結論,吉康菜久煮釋出甜味,檸檬香氣提高甜度但不會流於脂粉味重,和肋眼牛排搭配合宜。快炒荷蘭豆也美味,但煮過頭,顏色呈老態。

肋眼牛排餐。蒔蘿胡蘿蔔泥、檸香吉康菜和肉豆蔻蘋果-120119

肉豆蔻蘋果材料~
無鹽奶油40公克
甜蘋果2顆,去皮去籽,每顆切成12等份
糖1大匙
檸檬汁1/2小匙
不甜白酒4大匙
肉豆蔻粉適量
鹽和黑胡椒粉適量

取醬鍋,以小火融化奶油,加入蘋果和糖,將糖煮融化且蘋果表面裹滿奶油汁,
加入檸檬汁和酒煮至軟,撒上肉豆蔻粉,調味。

感覺很像鹹版糖煮蘋果(apple compote),不過它和肋眼牛排超級速配。至於另個邊菜蒜香青豆和蠶豆,阿莫先生皺皺眉說,我很喜歡牛排搭豆子,也喜歡牛排搭煮蘋果,但是,非得讓蘋果和豆子同時存在嗎?

哎呀,我知道啦,這是兩盤菜,又要試菜又要清冰箱,總是會有失手的時候,煮婦不是萬能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