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豬肉在西方菜色中算是經典組合,茱莉亞這道蘋果里肌有二種吃法:家常菜可直接上桌,宴客菜可繼續熬成濃稠細緻的醬汁。都值得一試。

食譜來源:《托斯卡尼的日常餐桌:豐饒食材及田園鄕間的美味家族料理,一起開動吧!》第94頁。

材料(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帶點油花的里肌肉1塊(700公克)


現磨黑胡椒
橄欖油
奶油1小陀
大蒜2瓣
蘋果3顆
洋蔥1顆
白葡萄酒半杯。

做法
1、以料理用棉線將里肌肉捆好並整形,表面均勻抹上鹽和胡椒。
2、取一厚底鍋,放入幾大匙橄欖油和奶油,開大火,待奶油溶化,放入拍碎的蒜頭,再放入里肌肉,把每面煎至上色,約10分鐘(注意:煎好一面再翻面,兩邊也要煎,翻面時用兩根木勺,小心不要戮破,以免肉汁流出來)。
3、淋上白葡萄酒,燒至收汁後改中火,加入削皮切片的蘋果和洋蔥絲,翻炒片刻後加蓋燜燒30分鐘即可熄火。
4、取出里肌肉,包上鋁箔紙,靜置一旁。開大火,繼續煮約5分鐘至收汁即可。里肌肉待稍涼後切片,佐上蘋果醬汁。


全文轉載招弟的試作:https://goo.gl/hsnGZo

在家帶孩子的日子  常常孩子抱在身上  手不能幹嘛就是開電視 
常常看的就是TLC或是BBC Lifestyle台  
BBC Lifestyle台有很多做菜的節目  我很愛一個義大利籍的英國女生Michela做菜
她的煮食節目Michela's Tuscan Kitchen就是去探訪義大利托斯卡尼之後  
用當地的農產品為靈感  回到她美麗的廚房做菜

我很喜歡義大利菜的地方是 通常一道菜的食材不會太多樣  
簡單幾樣材料就可以做出一道料理  不用到處搜羅食材 
這本托斯卡尼的日常餐桌也是這樣路數的一本書  材料步驟都不會很多也不複雜  
很快速地上市場搜集食材就可以來做菜啦

一拿到書就被好多菜吸引  這道蘋果里肌很吸引我注意  
因為Masterchef節目(英國版)的參賽者 不管是專業組或是素人組都很常有豬肉跟蘋果的組合
在其他的煮食節目也常常看到這樣的組合
可是我其實完全沒嘗試過這樣的組合  實在是很好奇這是什麼樣的味道

決定要做這道菜的當天  因為我出門都太晚了感覺豬肉在外面放太久會不新鮮  
所以早早跟市場的豬肉販撥了通電話  請他幫我留條大約700g的帶油花里肌
他問了要大里肌還是小里肌  窩的媽啊這種問題也太難  
我只能心虛的照著書上說的帶油花里肌再復述一次
肉販就問我說要做什麼用的  我說煎完要燉  他就說那是大里肌  就幫我留了
預定好肉只要再上市場補入蘋果跟洋蔥就可以來做這道菜啦!!

有肉販事先處理好的肉真的好方便啊  整條的里肌用棉繩綁好  撒上鹽跟胡椒就好了!!
(我覺得我鹽跟胡椒也撒得少了  以後要再大方一點  哈哈)

蘋果先削皮完再用蘋果切塊器切八塊  洋蔥也先切絲備用  就把肉丟進去煎了啊  

想說要煎個10分鐘再來把蘋果切片就好嘛
結果因為蘋果量有點大又已經分切塊  邊看肉邊切片  10分鐘差點不夠用   

而且因為太過慌亂了  導致肉沒煎好  
一開始大火熱鍋之後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轉了小火  
導致肉沒有煎好  肉色就淡淡的  肉汁也沒有鎖好  太可惜了啊  XDDDD

以後還是乖乖得先把材料都備好再來做比較不慌亂吧  (笑)

不過雖然因為沒有把料都備好再做顯得有點慌亂  實際上這道菜步驟還真的沒有太複雜
肉煎好之後 加入白酒煮開收汁 我有點猶豫肉要拿出來還是放在裡面一起收汁
我有先拿出來一下之後覺得不太對  就再放進去一起收汁了  XDDD

其實我也有點不太知道該收到什麼程度  感覺醬汁變濃  有點稠的狀態
就把蘋果跟洋蔥加進去炒了
炒完再悶煮30分鐘  這道菜的步驟其實並不複雜啊

成品的味道如何呢!?  

燉蘋果有白酒的果香味  是軟的  不脆 (廢話 都煮半小時了嘛  XDDD)
我一開始其實也有點不習慣  因為還是把它當作是水果嘛
吃幾口之後覺得她非常好吃  是個帶著白酒果香味的燉菜  我很喜歡啊

豬里肌我因為沒煎好  靜置完的時候肉汁都跑出來了  
完全沒有把肉汁都鎖在肉裡面的效果  導致肉有點硬啊

當晚第一次試吃  蘋果里肌我也說不上搭不搭  那時候都還在習慣蘋果入菜的味道啊
灣尢果然不怎麼愛 而且我一次做了四人份 導致豬肉跟蘋果醬都剩不少啊
隔天中午我餓得要命的時候用微波爐快速熱了些蘋果醬跟里肌
這時候再來嘗試這樣的組合就覺得很搭耶

豬肉單吃豬腥味還是多少吃得到  蘋果醬的酸甜味掩蓋了很豬的味道
一起嚼顯得很香很滑潤  比單吃豬肉美味  也比單吃蘋果醬美味  
我覺得是很奇妙的組合  果然這樣的組合會成為經典是有它的道理的!!

全文轉載招弟的試作:https://goo.gl/hsnGZ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