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秋冬季節流行吃山產,兔肉鹿肉山豬肉野禽都很受歡迎,我尤其喜愛鹿肉。
年底假日前和阿莫先生去肉舖大採購,有食物缺乏恐慌症的阿莫先生一口氣買了6大塊鹿肉。雖說要讓我開心,不過也得問一下我會不會做=.=
肉先生說用對待頂級牛排的態度即可,好吧,硬著頭皮做這貴傷傷的鹿肉。

從網路上找到食譜的佐餐菜都是根莖類,可能都是屬土吧。

鹿肉佐甜菜根泥和球芽甘藍-071229

甜菜跟去皮切塊,加入薑片、肉桂棒和月桂葉一起煮20分鐘。撈出後,用食物攪拌棒打成泥,稍加調味後保溫備用。

鹿肉佐甜菜根泥和球芽甘藍-071229

同時準備配菜。用小火慢慢把球芽甘藍炒軟,不然也是個土味。

鹿肉佐甜菜根泥和球芽甘藍-071229

配菜差不多準備好了才煎鹿肉。
取一塊鹿肉分切成二,決定用奶油煎。
肉先生說這鹿肉又嫩又新鮮,品質又好,可以直接用湯匙舀來生吃了。

鹿肉佐甜菜根泥和球芽甘藍-071229

滑不溜丟的,小心翼翼把它翻個面,我可不想把20歐元丟到垃圾桶!

切一塊肉和著甜菜根泥入口,那一瞬間心裡微微悸動。
野鹿平常奔馳在山林間,那肉充滿大地氣息的金屬味和酸味,結合甜中微土的甜菜根真是相得益彰。
但肉的滋味卻又不是真正的鐵鏽和醋酸,只有舌尖可以體會野鹿的心事。

野鹿肉的嫩和我最愛的松阪牛的嫩截然不同,
松阪牛的鮮嫩來自油花分布均勻,野鹿肉則是本身纖維非常細緻柔嫩。
雖說餐廳的鹿肉好吃,但家裡的更好吃,阿莫先生得意洋洋地說,家裡的食材都可以媲美星星餐廳哪。

鹿肉佐甜菜根泥和球芽甘藍-071229

鹿肉佐甜菜根泥和球芽甘藍-07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