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週末,眼見天亮了,乾脆去菜場買菜。
菜場就在周家小炒和早餐店的後面,先在雞肉攤選了雞胸肉和腿肉,還有4副胸骨,熬湯將將好。豬肉攤除了瘦肉肥肉三層肉,當然還要尾冬骨和大骨。
雞、豬都有了,蔬菜也買了,一旁的水果攤說,太太,哈密瓜很甜喔。(我瞪了她一眼,誰說一早買菜就要是太太!)
賣魚婆婆堆滿笑臉說,今天有很特別的海魚喔,原來是紅條魚,紅條魚常常會和七星斑搞混,紅條魚的臉有一條一條藍紋,婆婆還特別叮嚀尾巴要平的,不能是燕尾的,肉質差多了,又靠近我耳朵邊說,這不常有,好多人都要預定唷!
既然這麼說,那就來兩尾吧,婆婆竟然說只能賣我一尾,其他顧客也要照顧一下,就自告奮勇幫我挑了一尾據說很漂亮的馬頭魚,又夾帶一些海鮮---呵呵,好會做生意的婆婆^^
又經過水果攤,哈密瓜紋路既密且深,好吧,那就買一顆囉。
每一攤都照顧到了,我帶著皇后般的笑臉,滿載而歸。

蒸魚要先大火後轉中火,不然魚肉易老並且裂開,蒸魚同時把洋蔥青蔥切成絲,待魚蒸好鋪在魚上,另外起鍋熱油,直接澆上去,再灑點民生壺底醬油,上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