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宰場是間有創新能力的素食餐廳,位於聖潔涅薇芙山秀麗的山側。雖然店名的品味不佳,但料理不但具有創意,且借巴爾札克的形容來說---很妙(drolatique)(離奇逗趣、詼諧,甚而滑稽)。在這裡,你會吃到挨揍的茄子,長得正盛之際被腰斬的蘆筍,其他菜色諸如 artichauts étouffés(噎到的朝鮮薊)、endives se reposant dans la boue(泥中打滾的菊苣)、haricots sous la manteau de la nuit(夜幕下的豆子)、riz basmati selon les caprices du chef(印度香米之主廚狂想)及 choc d'Alsace(阿爾撒斯驚魂,令人驚奇的德國酸菜料理)。甜點也同樣美味多變。不推薦農人骨氣(ossiette paysanne)這道菜,這道菜拿法文的盤子(ossiette)一字開了殘酷的玩笑----os 意指骨頭,paysanne 指農民。馮內果在法國也有書迷,每次菜單更動,依然會有一組五道菜的午餐或晚餐被稱為「第五號屠宰場」。

巴黎.異想第76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