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3
前幾天去Verkade & Jacques 買起司和橄欖。

圖一
起司是家中很重要的零嘴小食,通常配新鮮水果吃,不過我也常在兩餐之間吃一小口起司解解饞。
硬質起司,比如不在圓盤中那塊台夫特之金起司(Delfts Goud kaas),就可掰成碎塊啃,至於軟起司則置於室溫,幾近軟化時就可開吃囉。

以下起司從圓盤內用小盅裝的起司開始,順時針方向依序是:
聖馬爾瑟蘭起司(St Marcellin Cheese),放入烤箱烤至融化更美味。
卡摩起司(Le Cameau),是以生牛奶製成的洗皮起司(washed rind cheese),屬卡門貝爾(Camembert)家族。這款起司熟成過程中以蘋果白蘭地擦拭浸泡,包裝前表面再以核桃碎粒包覆。室溫軟化之後的卡摩起司散發花果的甜香,後味有腴美的旨味,彷彿嘗到新鮮的特級鮭魚,非常特別,哈哈哈。
黑棍藍紋起司(Blacksticks blue),名稱來自看起來像一根黑色棍子的冬季栗樹。我在英國旅行時認識這款起司,隨即愛上它,信不信?它嘗起來有鹹鴨蛋黃的香脂味!
阿菲諾起司(Fromager d'Affinois),出場多次,不多介紹了。
塔雷吉歐(Taleggio),出場多次,不多介紹了。
僧侶頭起司(Tete de Moine),為了讓更大面積的起司表面產生氧化甚至發明了專屬的刨起司機器,刨好的僧侶頭起司薄片,擁有強烈的堅果香氣,甚至帶有黑麻油的熟潤氣息。

圖二
油漬橄欖是阿莫先生和我的下酒菜。由左至右:
Kaatje bij de sluis 漬橄欖(Kaatje bij de sluis 是荷蘭一星餐廳,所有食材都是有機品,甚至擁有專屬的有機菜園)
義大利切里尼奧拉青橄欖(Cerignola olives)
產自義大利利古里亞的頂級塔吉斯加橄欖(Taggiasca olives),尾韻帶苦,配酒超讚!

圖三
當天購物之一... ...
右上角四顆是松露薩拉米(saltufo)。
最下面那排由左至右:
榲桲果泥、胡椒口味的野豬薩拉米、匈牙利臘腸(kolbasz,這款是甜椒口味)。Facebook 非說不可

Verkade & Jacqueshttps://goo.gl/zzdGea
相關介紹:台夫特,慢慢走|Verkade & Jacques-Delft-20171201


20180922
香蕉太妃糖醬、松露薩拉米(saltufo)、神似濃起司蛋糕的蔓越莓文斯勒德起司(Wensleydale)、伊比利豬西班牙臘腸、胡椒口味的野豬薩拉米、產自義大利利古里亞的頂級塔吉斯加橄欖(Taggiasca)、義大利切里尼奧拉青橄欖(Cerignola)


20180721
每週星期五之前,De Diamanten Ring 開放特殊口味麵包的預約,星期六當天再由顧客領回。我們星期六領完麵包通常會順道到Verkade & Jacques 或Il Tartufo 買配菜。
這天寵幸Verkade & Jacques。

圖一和圖二是松露薩拉米(saltufo)。
saltufo 是salami 和tartufo(松露的義大利文)的連體字。顧名思義,長相像松露,裏頭當然要摻松露囉。
我通常會讓店家把一球切成薄片,另一球我在家自己切。薄片薩拉米在口中似雪消融,腴美滋潤,自己切的則厚薄不一,勝在口感十足,層次多變。總之,各有興味。Facebook 非說不可

由左至右是聖丹尼爾生火腿(prosciutto di San Daniele)、伊比利豬糜醬(Iberico pate)、鹽水牛舌。

伊比利豬糜醬(Iberico pate)。
講真,我覺得伊比利豬的價值在於肉質及脂香,因此伊比利火腿馳名於世,拿整塊伊比利豬來烹調也可說是十里飄香。
如果將它絞碎做肉醬、糜醬或香腸,對我來說就是某一品種豬肉製品罷了,只要挑選優質的豬肉,細心調味,都可做出不輸於它的相同製品。

義大利切里尼奧拉青橄欖(Cerignola olives、榲桲果泥(配起司吃)、香蕉太妃糖醬(抹麵包或直接舀來吃)、葛巴倪撒拉米。
葛巴倪(Galbanetto)這個廠牌同學應該不陌生,它是享譽全球的知名義大利起司製造商,快去翻翻冰箱裡的瑞可達或馬斯卡邦起司包裝吧,哈哈哈。


20180526
我在Verkade & Jacques 的介紹文中提到鹽水牛舌,阿莫先生看到關鍵字,今天趁著去市中心拜訪客戶時就順道買了回來(比哈特)
趁此我把之前的購物存檔照片也清一清,在店裡的購物以起司居多,重複的就省略不提。Facebook 非說不可

牛舌的纖維既粗且韌,但是切成與火腿一樣的厚度時,整個口感完全不一樣。
Verkade & Jacques 沒有把牛舌煮得過鹹,鹹度甚至比生火腿還輕,我常常吃到忘我

右邊是聖丹尼爾生火腿(prosciutto di San Daniele),我們平日都是在這裡和Il Tartufo 兩家店中換著買,它常出現,就不多說了。

五月初某天散步到附近,買了Delfts Goud kaas和無花果醬。
台夫特之金起司是店家請酪農專為Verkade & Jacques 製作的起司,基本熟成12個月,我們這款是熟成18個月。起司質地滑順,咀嚼間卻還嘗得到鹽粒,我很喜歡。

這是去店裡拍照當天的購物,除了起司還有肝醬。較遠處那幾款起司之前都介紹過,就不多說了,這次新買三款起司,由左至右分別是:
Pont-l'Évêque(龐特伊維克起司,諾曼地最古老的起司。)
Black lemon(黑檸檬起司,這款起司太詭異了,我在下張圖解釋。)
Monte Enebro (蒙特愛內布洛起司,手工羊奶起司,它是西班牙新世代起司中,獲獎最多也最受歡迎的一款。)

現在在荷蘭流行的黑檸檬起司,除了原有的檸檬香味,據說多添了維生素D3和碳燒氣味。

口感很像較硬的洋菜凍,奶香不明顯,阿莫先生和我覺得挺有趣的,不過我們還是偏好傳統起司。

這次買了四種口味的肝醬,右上開始順時針方向分別是:蕈菇肝醬、栗子榛果肝醬、蔓越莓肝醬、綠胡椒肝醬。說來奇怪,如果肝醬中堅果的顆粒較大,我這個堅果迷竟然不愛不愛。

之前有同學問我為何都記得這些食物的口味和名字,答案在這裡,哈哈哈。


20171104
午餐後買些醃橄欖當家常零食。
上層由左至右:油漬日曬番茄乾、醃甜心淚珠甜椒(Sweety Drop,又稱印加紅淚珠甜椒 Inca red drop,是祕魯亞馬遜雨林的甜椒品種。皮比櫻桃番茄厚,帶甜味。)
中層由左至右:Kaatje bij de sluis 漬橄欖(Kaatje bij de sluis 是荷蘭一星餐廳,所有食材都是有機品,甚至擁有專屬的有機菜園。)、產自希臘的卡拉馬塔橄欖(Kalamata)、以及普羅旺斯香料橄欖
下層由左至右:義大利切里尼奧拉青橄欖(Cerignola、中東風味橄欖 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70621
阿莫先生和我都是起司怪,這些大概10至14天就解決了。
(我著手將部落格提過的起司整理成一篇文,龜速進行,等等呀~)

沿著木檯周圍,從右上角開始順時針方向:
Brie de Meaux(莫城布里)
Livarot(里伐羅特,又稱上校起司)
Fromager d'Affinois(阿菲諾)
Rosso di Langa(朗格之紅)
Reblochon(瑞布羅申)
Taleggio(塔雷吉歐)
Brugge Blomme(布魯日之花)

中間由左自右:
Le Galletout(高圖,又稱扁蛋糕山羊乳起司)
Le Timanoix(提摩諾)
Boeren Camembert(酪農手工卡門貝爾) 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70426
買了些起司抹麵包和當零食。

右上角開始,順時針:Brie de Meaux(莫城布里)、Taleggio(塔雷吉歐)、Boeren Camembert(酪農手工卡門貝爾)、Reblochon(瑞布羅申)、Fromager d'Affinois(阿菲諾)、Talegio(塔雷吉歐)、Brugge
Blomme(布魯日之花)。
中間:goats' cheese(山羊起司)、ST. Marcellin(聖馬爾瑟蘭)。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10109
Verkade & Jacques 是一家起司店,兼賣一些手工食品和醬料,家裡的起司和特殊火腿幾乎都在那兒買的,可能太日常了,竟然沒介紹過這家店,下次去會帶相機^^
前天阿莫先生去買起司順道帶了些肉製品,乾脆當晚餐,連移到餐吧都懶,直接把隔熱墊架在爐上,擺上食品、開了酒,立吞。

西班牙來的香腸,外層竟然是海苔!

起初我蠻抗拒的,海苔的海味和香腸的油脂怎樣配對呀?入口很不習慣,搭了酒後挺順,沒想到第二片以後,漸入佳境,鹹香鹹香很開胃,整條香腸除了前面兩片是阿莫先生吃的,其餘通通我包辦。

肉丸裡頭包沙嗲醬,尚可。
它們家的肉丸向來好吃,不過沙嗲醬較不合我們的口味。

荷式熱狗(frikandel),裡頭是芥末美乃滋,好吃。
如此吃吃喝喝結束晚餐,當然這樣是無法餵飽阿莫先生的,晚一點有再弄東西給他吃。

老闆送了三瓶飲料和一瓶啤酒給阿莫先生,由左至右分別是萊姆汁、仙人掌萊姆汁、山葵檸檬汁,還在冰箱裡,改天喝了再跟大家報告。


20071025
今天的點心。

薩拉米(salami)鑲山羊起司、辣味西班牙臘腸(chorizo)。

義式培根捲椰棗。

芥末蛋沙拉,我拿來塗番茄片^^

還是要擺得美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