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的便當予人驚喜。和即烹即食的料理不同,便當從製成到食用隔了一段時間,打開前一般還不知道它的內容,因此除了努力保存菜肴的風味,有心人還費盡巧思,令打開的瞬間產生愉悅。
便當具有母性的特質,我常聽聞人們懷念「媽媽的味道」,天下最美味的便當,恐怕是家裡自製的,我們在求學時代率皆有帶便當、蒸便當、集體吃便當的經驗。(下略)
我喜愛的便當生活,是一種陳舊美學,相關配備包括可重複使用的便當盒、筷子,布質提袋和包巾、繫帶;殘存在寄一角的布包巾,攤開來還可以當桌墊。
便當帶著越界的性質,離開家庭餐桌,遠足到另一地點。

暴食江湖第57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