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豔於
巴西起司麵包麻糬的口感,
開始回想小時候媽媽做的麻糬,好像是糯米又好像是木薯....
無論如何,木薯粉做成甜版巴西麵包應該很讚吧^^




儘量朝起司版本麵糊的濃稠度邁進,

材料~
蛋1顆
橄欖油1/3杯
牛奶1杯
煉乳1杯
Tapioca 200公克




同樣200度C烤,但是很快就膨起來了,
做出來的甜麵包有麻糬的FU,甜度不到螞蟻家族的標準,也不像鹹版那麼Q那麼挺。

我的筆記是~
或許嘗試蛋2顆牛奶1杯煉乳2杯粉340公克。




思前想後,
第二次甜版決定用跟鹹版完全一樣的配方,但山羊起司改用 ricotta 起司,並且加了糖1/2杯。




因為糖的關係,麵包很快轉黑,我大概200度C烤了18分鐘。



吃起來沒有鹹版的Q,很像燒麻糬,好好吃!
我的遊戲玩到現在,可以說是另開戰場了,但我還是想要有QQ的巴西甜麵包呀...

我的筆記是~
Ricotta 起司的水份過多,所以成品不夠Q,
下次要不就是180度烤久一點,把水份烤掉,或不加 ricotta,用其他的粉或是不鹹起司替代。


還沒有成功的實驗,但因為許多網友的疑問,我決定先PO出來,給大家做參考,
我回荷蘭後會繼續研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