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養傑米一星期|蘿拉 Laura Lai

書終於來了,等到要幫我開箱的人也回來了!胖爸ㄧ周有3天不在家,三餐時常外食。他也剛踏進不惑之年,結婚前到現在一路胖了30公斤,是說要讓一頭壯碩的大象變成廋長的長頸鹿是天方夜譚,人家現在流行A4腰,我們盡力就好A3腰就好了。再次強調此書標榜的不是瘦身餐,是健康餐,更帶給我們更多的食物新知識。

包養傑米一星期|蘿拉 Laura Lai

Day1  無花果香蕉麵包 P30
母親節前夕入手傑米大仙的超級食物,是無比的開心 。書裏大量釋放新的飲食觀念,不僅嚐得到食物本身的原味,彩虹飲食的搭配更吃到創意中的驚喜!傑米大仙掛保證!!嚴格的食譜測試,要讓在家烹煮者能成功的達成! 這是一款無使用砂糖,但吃起來是撫慰人心的甜點  傑米巧妙的用無花果的甜味取代砂糖,加上熟成香蕉的香甜味。拌麵糊時如同松露姐姐說的會被香死(魈魂麵糊)~ 雖說是麵包,吃起來像瑪芬,有罌粟籽和無花果籽的卡滋口感,嘴裏滋味相當美妙!!  我是螞蟻人,這款麵包的甜度吃起來薑薑好,訴求健康又不失美味,值得一試!
這一班貼文:https://goo.gl/nVGZV2

包養傑米一星期|蘿拉 Laura Lai

Day2  超讚穀麥粉:堅果、種籽、燕麥與綜合果乾 P18
家裏只剩150g的燕麥片,所以我以燕麥為主其他穀物,果乾按比例減少。邊打邊抓一些來吃,覺得下次應該可以照傑米的全配1公斤,打起來自用送人,真的超讚!
這次我選用台灣柑橘,橘皮有先在烤箱低温烘過,因為怕水氣太多和穀麥一起易反潮,所以我很假會的多了這個這個步驟,結果和現磨咖啡豆子粉、巧克力粉混在穀粉裏,一樣香氣逼人,多了柑橘味多了清新的感覺,心裏再次按個讚!
這一班貼文:https://goo.gl/DujtEO

包養傑米一星期|蘿拉 Laura Lai

Day3 亞洲風綠蔬沙拉 : 豆腐、麵線與芝麻 P138
與傑米的發展來到了第3天,沒有一天不愛他的~
其實今天這道本來沒有名單中,不過我看上他的調味醬,有亞洲的原素:麻油、醬油。在我們家要挑戰無肉主食是相當的難,總是哀聲連連。最討厭的是,在你上完菜後,有人又拿了肉罐頭來配,這不是表明的說你的菜色不佳嗎!
不過傑米的這道亞洲綠蔬沙拉,麵線我多下一點,把它當一道主食,3種青蔬,和豆腐;拌上薑蒜鹹酸醬汁很得今天主食客小胖弟的緣。整盤讓他吃得很忙,就連盤子都拿起來舔。對了,忘了說~白芝麻、海苔、和塩、黑糊椒打成的粉像是飯島香鬆,孩子們的好朋友,再多的蔬菜麵線也吃光光!!
劇情演到了這裏,在想接下去要如何發展?想縮喔~循序漸進的邊上一點肉,不然食客們可不是好騙的,他們一定會翻遍書裏的肉肉,指著別人家包養傑米的肉肉,然後狠狠的瞪著我!
這一班貼文:https://goo.gl/46RzXB

包養傑米一星期|蘿拉 Laura Lai

Day4 營養炒蛋前篇~燻鮭魚與蔥炒蛋 P56
炒蛋篇的前情提要,說盡了蛋蛋的好處~2顆蛋就足以提供全日所需的維生素B12,能幫助身體製造血紅素,還能提升注意力!這豈不是好媽媽替全家準備營養早餐的目的嗎?
自從我們家的阿彬哥開始上小學的第一天起,幾乎上學日我都會要求孩子在家吃完早餐才出門,怕的是外面早餐店的食品來源問題,另一方面是要讓孩子吃對的早餐。如果我讓他們自己買早餐帶去學校吃,他們肯定是買雞塊,漢堡,不是真牛奶的奶茶或濃得詭異的玉米濃湯......傑米做了4個版本的炒蛋,可以替換多種食材,口味豐富足以應付一星期5天的上學日,好媽媽們這真的是值得一吃再吃,千萬不要錯過!
這一班貼文:https://goo.gl/WxBE7t

包養傑米一星期|蘿拉 Laura Lai

Day5  生醃鮭魚佐花園沙拉與紫米飯糰 P142
最近深深的覺得自己是否有閱讀障礙?? 食譜看了兩三遍,還是沒查覺這道需要檸檬(黄)與萊姆(綠),一直以為只要萊姆就好了。還有一直以為需要蘿蔓和芝麻葉的(連看圖都出了問題),下了班還跑到貴婦超市買生菜,開心的洗完生菜拍食材照之後才發現....疑~沒有生菜嗎?一定是傑米這道配料種類太豐富了,真的有如花園一樣,紅綠相間,花團錦簇好不熱閙的畫面;看得我真的眼花了~
吃過阿朗爺爺的酪梨沙沙醬,傑米這版本,可說是豪華版的酪梨沙沙醬,雖然醃鮭魚的檸檬、萊姆汁裏沒有用上橄欖油,千萬要放心!鮭魚本身的油脂就足以讓這道沙拉滑口!對了,還有酪梨滑潤的口感相輔相成。
拍完照覺得,挑錯盤子,應該要用圓盤才對;才會有在花園裏繞圈圈嬉戲的歡樂感!(姐姐這道中文名翻得真貼切)
這一班貼文:https://goo.gl/pv0baM

包養傑米一星期|蘿拉 Laura Lai

Day6 亞洲風香酥牛肉配糙米麵線與鮮蔬 P88
這款香酥牛肉,外表有點像打拋豬,可是味覺一點也不像。牛肉用麻油快炒,以八角提香,沙拉的醬汁是用萊姆,魚露,醬油調的,南洋風味十足。在炒牛肉時,又在懷疑怎麼沒有塩,只有用蜂蜜拌炒呢?那等等在吃牛肉會不會少一味?結果,和沙拉醬汁一起大攪拌,有酸有鹹有甜也有辣,我所擔心的一樣也沒少。在享用時撒上碎花生粒,堅果香氣大爆發,五味雜陳,卻又是那麼的好吃!
這一班貼文:https://goo.gl/006j6K

包養傑米一星期|蘿拉 Laura Lai

Day7   生薑、薑黃、檸檬與蜂蜜 P257
薑黄除了可以抗發炎,改善功能性消化不良,還有一項對我來說相當重要的預防失智,改善大腦功能減少腦部退化;這不是邁入40後的所正要面對的危機~身體機能開始逐漸退化。這一兩年白頭髮突然冒很多出來,一向沒有想要做特別的保養,發現到自己身上的初老現像,開始緊張起來;善待自己不嫌晚,從現在開始,吃對的食物,多動動身體,規律的生活作習都是好的第一步。
今天看到米菲學姐用透明的茶壼泡薑黄飲,覺得~這是個好時機,可以再添購一只新茶壼,讓這有朝氣的亮黄色可以透出來。
幫兒子沖的另一壼是葡萄柚,柳橙與薄荷。用熱水沖過的精油味更溢出來,雖有點帶苦,放涼後再加點蜂蜜和冰塊。這種帶甜味的水果飲,小孩很愛,根本就忽略了果皮的苦味,這才是純正的健康水果飲!
這一班貼文:https://goo.gl/bP4YyP

全文轉載自 Laura Lai 臉書
https://goo.gl/mWkr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