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和阿莫先生談戀愛,首次造訪他的荷蘭住處時,我的目光立刻被廚房中一台白色機器吸引。阿莫先生說它是magimix 食物處理機,擁有它,單身男子還是可以吃香喝辣。

magimix食物處理機於 1971年在法國問世,它是世界上第一台家用食物處理機,經歷半世紀考驗,依舊是主廚們在挑選廚房設備的首選,穩坐食物處理機的領導品牌。

2007年移居荷蘭後,這台由他於2004年購得的食物處理機正式易主。是的,我家magimix 食物處理機15歲囉,這期間沒有換過任何零件,我的廚房後宮佳麗中它是最重要的成員之一。我讓magimix 食物處理機幫我絞肉、切碎混合蔬菜香料、揉麵團、乳化美乃滋、打發蛋白做蛋糕,當然切片及刨絲更是少不得。新鮮果汁是我的日常飲品,它還可以幫我榨汁和冷壓果汁。如果沒有它,料理檯前的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因此,當magimix 品牌邀請我撰寫食譜時,我忍不住對著螢幕插腰大笑:你找對人啦!

Facebook 非說不可

小巧的收納盒裝有切片、刨絲各2mm和4mm的刀盤,以及大、小刀片、麵團刀和打發槳。說實在的,如果將多數煮婦隔三差五購買,並且散置於各個櫥櫃抽屜的打蛋器、手持攪拌器、各式刨刀、搗泥器和壓蒜器的金額加總,倒不如投資一台magimix 食物處理機,還有餘。不僅如此,廚房收整更是賞心悅目。

除了基本的工具配件,magimix 5200 XL 還附有柑橘榨汁器。

我每天都會喝一杯果汁,可總不能天天喝柳橙汁或檸檬汁,magimix冷壓蔬果原汁器出汁率達96%,同時保留85%維生素和95%的抗氧化物,讓我充分攝取多種蔬果的養分。

在此順帶分享我的一個小創意,石榴一般都是用打碎功能來打果汁,嘗起來會略帶石榴籽的生苦味,我的石榴汁則有勞冷壓蔬果原汁器!只要先按下AUTO鍵啟動運轉,再將石榴籽從進料管倒入,就可獲得一杯純粹原味的石榴汁。

β 多多胡蘿蔔汁

胡蘿蔔汁是最家常的冷壓果汁,而β 胡蘿蔔素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才能被人體吸收,因此我會在冷壓完成的胡蘿蔔汁加入幾滴橄欖油,你也可以試試看!

汁渣幾乎完全分離!
刮出來的果渣不要急著丟棄,可以做肉醬或加入燉肉、深色濃湯中一起煮。

 

接下來,介紹三個事前準備很耗時費力,但是利用magimix 食物處理機就可輕鬆完成的美味食譜。

蒜香起司猴子麵包

可製作派皮糕點和麵包是magimix 食物處理機超強功能之一,論及家用廚房,稍加核算一下,除非必要,否則大可不必特別採購功能單一的直立式攪拌機。這款猴子麵包,除了使用揉麵功能,還能將蒜泥、起司碎一併搞定,簡直太完美了!

材料,6個
大蒜1瓣,去皮
無鹽奶油60公克,分為10+50公克,使用前才從冰箱冷藏室取出切丁
切達起司片3片,約75公克,披薩起司亦可
牛奶200毫升,使用前才從冰箱冷藏室取出
細砂糖30公克
細海鹽5公克,約1小匙
高筋白麵粉300公克,另備少量充作手粉
速發酵母4公克,將近1.5小匙
蛋黃1枚,打勻

另備
6孔瑪芬烤盤1個

magimix 工具
小碗、小刀片:切蒜末、攪碎起司
大碗、麵團刀:打麵團

做法
1. 先處理蒜末和起司。基座裝上大碗,安置小碗和小刀片,放入大蒜。碗蓋定位後按下AUTO鍵啟動運轉,打至蒜末全部沾黏於小碗內側。用抹刀刮出蒜末,與10公克奶油放入適用於微波爐的小碗,備用。

2. 續用小碗和小刀片,依照相同的步驟,放入起司打碎。取下小碗,置旁備用。

3. 接著打麵團。大碗中安置麵團刀,倒入牛奶,依序放入細砂糖、細海鹽、高筋白麵粉和速發酵母。碗蓋定位後按下AUTO鍵啟動運轉,攪打15至20秒鐘直到成團。

4. 用抹刀將沾黏於大碗內側的麵粉刮下來,加入奶油,繼續攪打70至90秒鐘充分混合。此時輕觸麵團表面柔軟有彈性,且不黏手。

5. 取出麵團刀,麵團倒至撒少許麵粉的工作檯,雙手手掌薄沾麵粉,將麵團輕輕聚攏成球狀,再放入撒了麵粉的玻璃碗,碗口用保鮮膜包好。

6. 麵團靜置發酵至少1小時,直到體積膨脹成原本的兩倍。

7. 利用麵團發酵的空檔,將備用的奶油和蒜末放入微波爐,以600瓦加熱30秒鐘,或者以隔水加熱的方式融化奶油。取出後拌勻,均勻塗抹至瑪芬模中。

8. 烤箱預熱至攝氏180度。

9. 麵團發酵完成後,倒至撒少許麵粉的工作檯,用手掌輕輕整理成方形,再用廚用刮板分切成36個小方塊(大小不必太工整)。每一瑪芬模中各填入6個小麵團,底部先排3個,於其上再擺3個,且上下交錯。(如果小麵團略呈長方形即打橫擺放,烘烤後才不致變成發糕的形狀。)

10. 在麵團表面刷塗蛋液,並在自然形成的中央凹洞中塞入起司。將烤盤送入烤箱烤15分鐘,出爐後稍微放涼即可享用。

11. 冷掉的麵包放入微波爐,以600瓦加熱30秒,嘗起來與剛出爐的麵包一樣柔軟香口。也可以在麵包表面撒少許水,放入預熱至攝氏180度的烤箱烤5至8分鐘,或者麵包下墊平盤,撒少許水後放入電鍋乾蒸,開關自動跳起即可。

焗烤高麗菜薯派

這些年來,我寫過不少「薯片」食譜,每一回要求「將馬鈴薯切成細薄片」時,我總是在心中感恩美哉magimix! 這次我使用magimix 5200XL,數百公克的馬鈴薯不消幾秒鐘就被切成薄度均勻的薯片,有如神助一般!magimix的馬達就像超跑一樣,瞬間抵達終點的御風快感真是無與倫比!

我並且用magimix 切高麗菜絲加進薯派中,不僅增加鮮甜的滋味,還可以平衡馬鈴薯與鮮奶油所帶來的厚重口感。

材料,2人份主食、3~4人份配菜
大蒜1小瓣,去皮
鮮奶油150毫升
牛奶100毫升
鹽1小匙
黑胡椒粉1/2小匙
肉豆蔻粉(nutmeg)1小撮
馬鈴薯300公克,去皮
高麗菜100公克

另備
高5至6公分,容量800毫升的烤皿1個

magimix 工具
小碗、小刀片:切蒜末
大碗、2mm 切片刀盤、刀盤支架:切薯片、切高麗菜絲

做法
1. 烤箱預熱至攝氏180度。
2. 先打蒜末。基座裝上大碗,安置小碗和小刀片,放入大蒜。碗蓋定位後按下AUTO鍵啟動運轉,打至蒜末全部沾黏於小碗內側。取下小碗,用抹刀刮出蒜末,再與鮮奶油和牛奶放入大量杯,加入鹽、胡椒粉和肉豆蔻粉,拌勻後備用。

3. 接著切薯片。大碗中安置刀盤支架和2mm 刨片刀盤,碗蓋定位後將馬鈴薯放入大進料管。按下AUTO鍵,用大推料棒推壓食材啟動機器,將馬鈴薯切成薄片。

4. 續用大碗和2mm 刨片刀盤,依照相同的步驟,放入高麗菜切成細絲。

5. 烤箱預熱至攝氏180度。

6. 烤皿底部鋪一層薯片,於其上鋪一層菜絲,重複相同的步驟一次之後將剩餘的薯片鋪滿表面(不需要平均分配,薯片中交雜些許菜絲也沒有關係)。排好後在薯片表面均勻淋入準備好的鮮奶油和牛奶,將烤皿送入烤箱烤50分鐘至1小時,用叉子背面觸壓薯派表面時沒有奶液滲出表示烤好了。

7. 出爐後靜置至少20分鐘才可享用。

蝦泥米煎餅

細究之下,這道煎餅不單是一個煎製的程序,而是由一小串的備料動作組合而成:切蒜末、磨薑泥、切胡蘿蔔絲和蔥花、剁蝦泥,以及搗碎白飯,最後再將之混和調味。

說到底,它完美展現magimix 食物處理機三碗合一一氣呵成的流暢美感。

材料,10個
大蒜1小瓣,去皮
薑1小截,約10公克,去皮
胡蘿蔔1小截,約50公克,去皮
青蔥2根,修剪頭尾
新鮮蝦仁150公克
白飯1碗,約200公克
鹽1小匙
白胡椒粉1/2小匙
麵粉1大匙
蛋1顆
橄欖油適量

magimix 工具
小碗、小刀片:切蒜末和薑泥
中碗、2mm 刨絲刀盤、刀盤支架:刨胡蘿蔔絲
中碗、2mm 切片刀盤、刀盤支架:切蔥花
大碗、大刀片:攪蝦泥、米飯和混合

做法
1. 先打蒜末和薑泥。基座裝上大碗和中碗,安置小碗和小刀片,放入大蒜和薑。碗蓋定位後按下AUTO鍵啟動運轉,打至蒜末和薑泥全部沾黏於小碗內側。取下小碗,置旁備用。

2. 接著處理胡蘿蔔絲和蔥花。中碗中安置刀盤支架和2mm 刨絲刀盤,碗蓋定位後將胡蘿蔔放入大進料管。按下AUTO鍵,用大推料棒推壓食材啟動機器,將胡蘿蔔刨成細絲。

3. 取下刨絲刀盤,安置2mm 切片刀盤,碗蓋定位後按下AUTO鍵啟動運轉,將青蔥放入進料管切成細圈。取下中碗,置旁備用。

4. 現在來打蝦泥。大碗中安置大刀片,倒入蝦仁。碗蓋定位後按下AUTO鍵啟動運轉,打至蝦泥沾黏於大碗底部側邊。

5. 加入白飯、麵粉、蛋、鹽和白胡椒粉,如果有沒打細的胡蘿蔔和青蔥尾端就一起加入,碗蓋定位後按下AUTO鍵將所有食材攪拌均勻,米飯不要打太細,口感較佳。

6. 取一個大玻璃碗,將大、中、小碗中的食材倒入混合均勻。使用冰淇淋勺(大約2大匙分量)將餡料分成10個圓球,每舀好一球即排入鋪了防沾紙的平盤。手掌打溼,將每個圓球壓扁成不到1公分厚度的生餅,並以指尖於中心處輕戳一個小凹陷,煎好的餅中央不致隆起(不介意也沒關係)。生餅壓好之後可以立刻煎製,或者在平盤上蓋一張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7. 取一個平底煎鍋,加入鋪滿鍋面的橄欖油(油過少的話煎餅顏色容易焦黑),開中火。待油燒熱,放入煎餅,每面各煎1.5至2分鐘,直到表面金黃酥脆。完成的米煎餅放至廚房紙巾上瀝去油脂,趁熱享用。

magimix 食物處理機全機含配件皆於法國製造生產,它同時是食物處理機中唯一獲得Quiet Mark認證,操作時廚房不會好似開著一台推土機!

除此之外,它的心臟——馬達——屬感應式無刷馬達,擁有30年保固。市面上食物處理機的馬達多為皮帶和齒輪的組合,因此會產生耗材,而magimix完全零耗材。

嶄新的magimix 食物處理機宛如小超跑,高質感且高性能,使用上當然比我家15歲的老姑娘更能快速體驗料理的樂趣,然而,我個人則特別偏愛簡單三按鍵和三碗合一的設計。忙於廚檯前的煮婦通常要雙手並用,當我一手拿食材,一手要操作機器時,magimix 的AUTO/PULSE.STOP 按鍵目標明顯,鑲嵌的位置與手臂動線相符,配合起來幾乎可說是人機一體。

至於耐溫-40~100℃,使用食用級塑料Tritan的調理碗,不像一般塑料碗會分解環境荷爾蒙(BPA free),讓我用起來更加安心;而大、中、小三碗合一,安裝簡單,工作節奏暢快淋漓,每當按下STOP 鍵那一刻,我不禁要喊一聲,YES!

左邊是品牌提供的嶄新magimix 5200 XL,大、中、小三碗合一,安裝簡單,操作容易。右邊則是我家的老姑娘4200。

就我所知,台灣煮婦以前想要擁有magimix 時,都必須經由國外代購取得,如今台灣終於有了代理商!不僅馬達同樣享有30年的保固服務,官網及粉絲團還貼心地收錄類別繁多的食譜供消費者使用試作。此外,如果使用上或機器本身有任何問題,更可即時獲得台灣總代理恆隆行的售後服務,既方便且安心。如此這般琳瑯滿目的優點,心動嗎?馬上行動!

magimix台灣總代理:恆隆行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https://www.hengstyle.com/

如欲了解更多產品資訊,請點擊以下連結:
1. 5200XL購買連結:https://goo.gl/QhcEpi
2. 配件購買連結:https://goo.gl/vBLcj6
3. 更多食譜:https://goo.gl/Gt1XDw
4. 粉絲團連結:https://goo.gl/Mih4Ki

閱讀延伸:
廚房小超跑 magimix 5200XL駕馭料理的樂趣|用食物處理機做不苦的石榴汁、無澱粉櫛瓜麵、醋溜金銀蘿蔔
廚房小超跑 magimix 5200XL駕馭料理的樂趣|用食物處理機做免擠奶的糙米奶和紫蘇夾香菇牛蒡煎餅
Joy Wu:蝦泥米煎餅 & 廚房小超跑 magimix 5200XL
Betty Wu:廚房小超跑 magimix 5200XL 松露玫瑰食譜試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