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我當煮婦那天開始,magimix 食物處理機伴我至今,照片中右後方就是我們家的magimix 老姑娘。早些年幫食譜拍照時,礙於多數台灣煮婦沒有這台神器,我還會特意將magimix 攪拌過的食材倒至另一個容器中,噗~而今有恆隆行代理magimix,我再也不需要保持低調了。

這麼說吧,我認為烤箱與微波爐是現代廚房中不可或缺的幫手,如果有餘力,可將magimix 食物處理機視為第三個夥伴。

除了機器本身設計精良,用來得心順手,magimix 在各類小配件的收納上對煮婦更是體貼備至。上圖是我的小超跑magimix 5200XL,以及收納盒、冷壓蔬果原汁器和柑橘榨汁器,它們各成獨立的收納空間,往櫥檯一擺,宛如閱兵一樣賞心又悅目。

看到我的冷壓蔬果原汁器了嗎?我將它立在一個比轉軸略高的容器上,它就乖乖立正站好。

再看看排在最前面那個小飛碟,它的正式名稱叫蔬果麵沙拉組,是我的magimix 王國新成員。蔬果麵沙拉組能將質地較硬的蔬果刨成像麵條般的細絲,也可以進行螺旋切片,直徑6公分的硬質蔬果食材幾乎都適用,可節省切整食材的時間。

我倒不是說蔬果麵沙拉組非要不可(希望這句不會被品牌消音啊啊啊),但是擁有了它,蔬菜造型更吸睛,餐桌菜色更有樂趣。不信你拿胡蘿蔔「麵條」給你家孩子吃吃看!

且讓我介紹一下功能吧。

Facebook 非說不可

打開蔬果麵沙拉組的碗蓋就可看到托盤架,其上鑲嵌一只刨片刀盤和支架。

將托盤架翻面,又見兩只刨片刀盤。超完美的收納組合啊!

操作方式:將托盤架放至magimix 5200XL 大碗上,碗蓋定位。將蔬果中心嵌入推料棒,然後伸入進料管,按下AUTO 鍵並將推料棒向下推壓。

蔬果麵沙拉組可做三款蔬菜麵,分別是螺旋蔬菜麵、寬扁蔬菜麵及義式細麵。 

這次我要用我的小超跑搭配冷壓蔬果原汁器和蔬果麵沙拉組做出三項料理:不苦的石榴汁、無澱粉鯷魚肉末櫛瓜麵、醋溜金銀蘿蔔。

不苦的石榴汁

一般人都是用打碎功能來製作石榴汁,因此會嘗到石榴籽的生苦味。如果用冷壓蔬果原汁器代勞,所萃取出來的石榴汁酸香迷人,一點兒也不苦!

只要先按下AUTO 鍵啟動運轉,再將石榴籽從進料管倒入,就可獲得一杯純粹原味的石榴汁。

使用原汁萃取器榨取原汁後的石榴籽還帶些果肉。

加上Extra Press 的攪拌槳紅蓋,石榴籽的果肉幾乎都攪碎了。

出汁率達96% 真不是浪得虛名哪。

左邊是使用原汁萃取器搭配Extra Press 攪拌槳榨出的石榴汁,果肉較多,質地較稠。右邊是單用原汁萃取器榨出的石榴汁,顏色鮮豔美麗,質地晶瑩澄澈。請問今天你想喝哪杯?

冷壓蔬果原汁器讓我盡享蔬果原味。

無澱粉鯷魚肉末櫛瓜麵

我對於條狀的食物相當著迷,或許這就是我愛吃麵條的原因吧。目前處於節食時期的我,經常食用蔬菜「麵條」,吃進營養也享受口感,我不禁要說蔬果麵沙拉組惠我良多!

材料
鯷魚肉末材料,4 人份
大蒜1 瓣,去皮
辣椒1 根,切去蒂頭,不嗜辣者去籽
油漬鯷魚肉片10 公克,約4 片
茄子150 公克,圓茄或長茄皆可,略切成段。可隨喜好增加分量
橄欖油1 大匙
絞肉300 公克,豬或牛絞肉皆可
番茄糊2 大匙
鹽和白胡椒粉

櫛瓜麵材料,2 人份
櫛瓜1 根,約400 公克
橄欖油1~2 小匙
大蒜1 辦,不去皮拍扁
檸檬汁2 小匙
鹽1/2 小匙

magimix 工具
小碗、小刀片:切碎並混拌大蒜、辣椒、油漬鯷魚
中碗、2mm 刨絲刀盤、刀盤支架:刨茄子絲
大碗、義式細麵刀盤、支架:刨櫛瓜麵

1. 先絞大蒜、辣椒和醃鯷魚。基座裝上大碗和中碗,安置小碗和小刀片,放入上述三項食材。碗蓋定位後按下AUTO 鍵啟動運轉,打至碎末全部沾黏於小碗內側。取下小碗,置旁備用。

2. 接著處理茄子。中碗中安置刀盤支架和2mm 刨絲刀盤,碗蓋定位後將茄子放入大進料管。按下AUTO 鍵,用大推料棒推壓食材啟動機器,將茄子刨成細絲。取下中碗,置旁備用。

3. 現在來刨櫛瓜麵。大碗上安置托盤架,選擇義式細麵刀盤,碗蓋定位。將櫛瓜一端戳入推料棒,伸入進料管。一手握緊推料棒並使其直立,一手按下AUTO 鍵啟動運轉,將櫛瓜刨成細條。

4. 炒製鯷魚肉末。炒鍋中倒少許油,開小火。待油燒熱,加入絞碎的大蒜、辣椒和鯷魚炒香。加入茄子絲,開中火炒2~3 分鐘,將茄子水分稍微炒乾。

5. 加入絞肉,用中至大火炒5 分鐘,直到絞肉顏色變白,水分炒乾;加入番茄糊和白胡椒粉,轉中至小火,把絞肉炒到乾爽並帶點脆感。嘗一下味道,用鹽和白胡椒粉調整味道。

6. (步驟5)加入番茄糊後,利用空檔炒櫛瓜麵。平底鍋倒少許油,開中火。待油燒熱,將大蒜煎出香氣後撈除。加入櫛瓜麵炒2~3分鐘,或直到喜歡的熟度,用檸檬汁和鹽調味。

7. 將櫛瓜麵平分至2 只碗中,舀入肉末即可享用。將沒用完的鯷魚肉末放入密封容器中,可置於冰箱冷藏3 天。

誠懇推薦給節食中的愛麵一族!!!

醋溜金銀蘿蔔

醋溜金銀蘿蔔可說是淺漬蘿蔔的熟食版,可當餐桌配菜,特別解膩開胃。但是我也喜歡冰涼著吃,像極了大啖椒麻涼麵。

用義式細麵刀盤刨出來的胡蘿蔔麵質地細緻軟韌,特有的生青味稍微加熱就柔化了。因為不需要煮過久,麵條口感鮮脆又勁道十足,無論是胡蘿蔔的粉絲或仇家都得想辦法一試。

這道菜也可以用刨絲刀盤來處理胡蘿蔔和白蘿蔔絲,各有不同的品嘗樂趣。

材料2 人份
大蒜2 瓣,去皮
胡蘿蔔100 公克,去皮
白蘿蔔180~200 公克,去皮
橄欖油2 大匙
花椒粒2 小匙
乾辣椒2 根,用料理剪略剪
糖1 小匙
釀造醋2 大匙,白醋或烏醋皆可,白蘿蔔會被β 胡蘿蔔素染黃,不差這2 匙醋
香菜適量,用料理剪剪碎
鹽1/2 小匙

magimix 工具
小碗、小刀片:切蒜末
大碗、義式細麵刀盤、支架:刨胡蘿蔔麵
大碗、寬扁蔬菜麵刀盤、支架:刨白蘿蔔麵

1. 先打蒜末。基座裝上大碗,安置小碗和小刀片,放入大蒜。碗蓋定位後按下AUTO 鍵啟動運轉,打至蒜末全部沾黏於小碗內側。取下小碗,置旁備用。

2. 接著刨胡蘿蔔麵。大碗上安置托盤架,選擇義式細麵刀盤,碗蓋定位。將胡蘿蔔一端戳入推料棒,伸入進料管。一手握緊推料棒並使其直立,一手按下AUTO 鍵啟動運轉,將胡蘿蔔刨成細條。

3. 現在來刨白蘿蔔麵。大碗上安置托盤架,選擇寬扁蔬菜麵刀盤,碗蓋定位。將白蘿蔔一端戳入推料棒,伸入進料管。一手握緊推料棒並使其直立,一手按下AUTO 鍵啟動運轉,將白蘿蔔刨成細條。

4. 平底鍋中倒橄欖油,開中至火。待油燒熱,加入花椒粒炒1.5 分鐘後撈除。熄火,用餘溫把大蒜和乾辣椒煎出香氣。

5. 開中火,加入胡蘿蔔和白蘿蔔拌炒數下,加糖和1 大匙醋續炒2~3 分鐘,或直到喜歡的熟度,撒鹽調味。起鍋前淋入1 大匙醋,撒上香菜拌勻即可。

這樣的胡蘿蔔,你家孩子都會搶著吃!

如果使用刨絲刀盤,請選擇4mm 尺寸。步驟2 和3 的做法置換如下:
在大碗中安置刀盤支架和4mm 刨絲刀盤,碗蓋定位後將胡蘿蔔放入大進料管。按下AUTO 鍵,用大推料棒推壓食材啟動機器,將胡蘿蔔刨成細絲。接著用相同的操作方式將白蘿蔔刨成細絲。

導購連結:http://bit.ly/2GJ60Kh
實體通路據點資訊:https://bit.ly/2XszW2S

閱讀延伸:
廚房小超跑 magimix 5200XL駕馭料理的樂趣|用食物處理機做β 多多胡蘿蔔汁、猴子麵包、薯派和米煎餅
廚房小超跑 magimix 5200XL駕馭料理的樂趣|用食物處理機做免擠奶的糙米奶和紫蘇夾香菇牛蒡煎餅

Joy Wu: 蝦泥米煎餅 & 廚房小超跑 magimix 5200XL
Betty Wu: 廚房小超跑 magimix 5200XL 松露玫瑰食譜試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