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德的麵包書可說是寫給酵母的情書,細心呵護,耐心等待... ...
在酵母尚未養成之前,先來品嘗查德的私房湯品吧。配方中需要基礎鄉村麵包製成的麵包丁,暫時就拿隔夜麵包來撐場面好了。
查德說將麵包丁在濃湯中煨一下,可以產生短暫的柔軟酥脆口感,蛋黃則使濃湯更濃郁。
冷冷的天,肯定要熱熱的湯隨在側囉!

食譜來源:《TARTINE BREAD:舊金山無招牌名店的祕密第228頁。

材料,4至'6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雞高湯950毫升
橄欖油3大匙
大蒜1球,去皮略切
不甜的白酒1/2杯
西班牙紅椒粉2小匙
隔夜麵包片3片,製成麵包丁
新鮮扁葉巴西利末
蛋黃4至6大顆

做法
1、將高湯倒入大平底深鍋,以中至大火煮滾。
2、另取一大長柄平底鍋以中大火燒熱,倒入橄欖油。趁著油即將燒熱但尚未冒煙時放入大蒜,同時將火力轉為中至小火。將大蒜炒至略呈金黃色,時間約30秒至1分鐘。接著倒入白酒,持續攪動,直到酒精蒸發,加入紅椒粉拌炒1分鐘。
3、將麵包丁放入長柄平底鍋中,倒入熱高湯,煮滾後以小火燉煮2分鐘。接著將鍋子離火,放入巴西利裝飾。最後以湯匙將蛋黃舀至湯品表面即可享用。

麵包丁做法,請參考小吉的試作:https://goo.gl/h7nue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