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ørrebrød 是經典的丹麥開放式三明治,字面上的意思是奶油與麵包。丹麥人會在裸麥麵包上塗抹奶油,再加上時令及手邊的食材當配料,醃肉、醺魚、起司、各種抹醬都可用。
路易斯選擇煮熟的麻鈴薯當主要配料,這個組合對我們家來說簡直是迷人得不要不要的!

食譜來源:Hygge:練習丹麥幸福哲學》第84頁。

材料,2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裸麥麵包(自己做的最好)
奶油
新鮮馬鈴薯(煮熟放涼)
蘿蔔
細香蔥或蔥的嫩尖,切碎
口感酥脆的東西(例如培根或根莖類蔬菜的脆片)
裝飾用配料(例如酸模或菫菜)

美乃滋
蛋黃2個(室溫)
鹽1小撮
檸檬汁少許
芥末少許(可不用)
味道不重的油(例如葡萄籽油或葵花油)120 毫升

做法
1. 用電動攪拌機,把美乃滋的前四種材料拌勻,之後將油少量分次加入,攪打成適當質地。
2. 在黑麥麵包上抹點奶油。把馬鈴薯切片,擺在麵包上。將蘿蔔切片,鋪到馬鈴薯上。最上方淋美乃滋,再撒上撒細香蔥或青蔥。
3. 加上酥脆口感的食材和配料,即可享用。

我好喜歡用完餐的餐桌和空盤,好 hygge!

路易斯說:「Hygge 很妙,通常是我到一個新的地方,做已經做過很多次的事情時發生。比方說,在哥本哈根某個我喜愛的角落吃馬鈴薯三明治,到霍爾門(Holmen)的砲艇船屋,雙腳在水中搖晃,讓陽光把身子曬得暖暖的,然後享用我的三明治。」

路易斯小時候,在週末或假日時,全家會把馬鈴薯、自製黑麥麵包、蘿蔔、奶油、美乃滋與細香蔥準備好,無論天氣好壞,坐在小農場的屋簷下幫麵包抹上奶油,做馬鈴薯三明治享用,她覺得很 hyg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