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起炸油鍋,用來預炸排骨和天貝,也因此特別饞鹽酥雞。
剛剛又炸了一次鹹豬肉粉口味,這個版本嘗起來很像繼光香香雞,但是比較不鹹,我很喜歡。
這次還是用燕麥片代替麵包屑,可能它的體積比較大,3大匙的分量無法完全包裹雞肉,炸出來的效果不好——但是用太多又會過於厚重。雖說口感還是很酥脆,不過未來就不考慮用它炸鹽酥雞了,炸雞排時或許會再實驗一下。
做法請往下移,見 20101019 貼文。Facebook 非說不可

我愛鹽酥雞:
咖哩鹽酥雞
麻辣鹽酥雞

腐乳鹽酥雞

20170406
突然饞鹽酥雞,就炸了一盤。
做法用料都差不多,做法請往下移,見 20101019 貼文。還是用阿另的客家鹹豬肉粉來醃,但這次裹粉中的麵包屑換成燕麥片,口感很不錯。不過我太猴急,沒有乖乖讓麵粉反潮,炸出來的麵衣醜醜的,下週再戰!
因為事出突然,沒有羅勒更沒有九層塔,就拿冰箱現有的鼠尾草、百里香和迷迭香去炸,讚喔。百里香和迷迭香梗要趁熱吃,又酥又脆的,冷了就韌掉囉。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50818
我愛吃鹽酥雞,但不至於天天吃,只不過起了一鍋炸油,好歹得炸個三、四次才把油處理掉。

然後呢,我想問阿另,繼光香香雞是你家開的嗎?
用鹹豬肉粉調味,炸出來的鹽酥雞竟然賽。繼。光!

做法請往下移,見 20101019 貼文,但以粗粒玉米粉(cornmeal)或義式粗粒玉米粉(polenta)代替麵包屑。

20101019
在台灣時我不常吃夜市小吃路邊攤,一來腸胃不好容易拉拉,再者我喜歡在舒適一點的環境用餐,
不過呀我心目中有小吃三寶~燒番麥、鹽酥雞和蚵仔煎。
最近比較瘋鹽酥雞^^

小聰明家庭煮婦。客家香香粉鹽酥雞-101019

凱特幫我傳了一箱白粉,也寄了阿另的客家香香粉,其實它叫「客家鹹豬肉粉」,
不過開封後我覺得很香
,並且不是只能醃豬肉,把它當五香粉或香料粉看待,所以自己偷偷叫客家香香粉。

小聰明家庭煮婦。客家香香粉鹽酥雞-101019

醃料
大蒜1瓣,磨成泥
雞蛋1顆
牛奶1大匙
客家鹹豬肉粉2大匙
糖1大匙

其他材料
雞腿肉500公克,切2-3公分丁塊
麵粉3大匙
麵包屑3大匙(註)
九層塔喜歡的量
炸油1鍋
鹽和白胡椒粉適量,起鍋後調味用

做法
1、醃料和雞肉醃30分鐘,加入麵粉和麵包屑攪拌後靜置5分鐘,
2、將油鍋加熱至高溫,放入雞肉後轉中火把雞肉炸熟,約4分鐘,取出,
3、調高爐火,再度放入雞肉將表面炸酥脆,起鍋前丟入九層塔炸15秒左右,撈起後置廚房紙巾上吸油,撒上鹽和白胡椒粉,立即享用。
4、也可以用烤箱烤鹽酥雞。把裹好粉的雞塊放在襯有鐵網架的烤盤上,送入已預熱至攝氏200度的烤箱,擺在上層烤20-25分鐘即可。

註:通常麵衣是要用麵粉加地瓜粉,但是我不喜歡那一層皮的口感,並且吃到半途會稍微變涼、潮濕,脆皮變軟皮的滋味不好受。實驗過多種粉的組合,發現麵粉加麵包屑炸出來薄脆的口感博我歡心,於是沿用至今。

小聰明家庭煮婦。客家香香粉鹽酥雞-101019

 搭薑汁啤酒,好幸福。

小聰明家庭煮婦。客家香香粉鹽酥雞-10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