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三星期,盼到今天,開封!

*

喵廚娘  油醋甜椒
Ashley 
油醋野菇
歐芙蕾 
我油醋囉
小漫 
油醋菇
小a 
油醋野菇麵和香煎鮭魚 
Rebecca 
油醋野菇開罐囉

油醋鮮蔬-090421

上次的「油醋野菇大成功,當然這次繼續延用。

甜椒,打算烤過後醃漬。

油醋鮮蔬-090421

奶油瓜和花椰菜也是烤過後再進油醋罐^^

茄子和櫛瓜則以橫紋鍋簡單燒烤再漬。

油醋鮮蔬-090421

100度C烤1小時。

油醋鮮蔬-090421

野菇做法,請參考「油醋野菇 Funghi sott' olio」--- 茄子和櫛瓜則是切片烤乾即可。

野菇添了少許迷迭香/2片月桂葉/2瓣大蒜/少許黑胡椒粒/少許乾辣椒籽,以橄欖油覆蓋野菇,並且用叉子把氣泡攪出來。

開封後... ...
美味依舊,
這次的辣椒籽多加了一些,更有個性^^

奶油瓜添了少許鼠尾草/2片月桂葉/2瓣大蒜/少許黑胡椒粒/少許乾辣椒籽/半根新鮮辣椒,念念不忘上次南瓜和鼠尾草的組合,所以奶油瓜的香料當然要用鼠尾草囉^^醃漬的油醋是橄欖油和白酒醋3:1的比例,事先攪拌均勻後倒進罐子裡,覆蓋奶油瓜即可。記得要用叉子把氣泡攪拌出來。

以下的蔬菜除了香料不同,醃漬方法皆一樣。

開封後... ...
瓜的脆度還在, 甜味已經消失了,或許醃漬過久?鼠尾草的香氣不夠,應該切碎才對。

花椰菜添了少許細香蔥/2片月桂葉/2瓣大蒜/少許黑胡椒粒/少許乾辣椒籽/半根新鮮辣椒。

開封後... ...
脆度還在,
細香蔥的氣味不夠明顯,酒醋的香氣讓味道比較平的花椰菜嚐起來有了活力,算是成功的實驗!



櫛瓜添了少許奧勒岡/2片月桂葉/2瓣大蒜/少許黑胡椒粒/少許乾辣椒籽/半根新鮮辣椒。

開封後... ...
櫛瓜的脆度快要消失了,瓜肉吸取大量酒醋,非常酸,瓜果的鮮味不見了,我想不該醃這麼久。

茄子添了少許百里香/2片月桂葉/2瓣大蒜/少許黑胡椒粒/少許乾辣椒籽/半根新鮮辣椒。

開封後... ...
茄肉軟爛難以成形,原本青青的味道不見了,就是一個酸,醋過多且醃過久了!

甜椒添加4朵丁香/2片月桂葉/少許黑胡椒粒/少許乾辣椒籽,橄欖油和覆盆子醋3:1的比例覆蓋甜椒。
甜椒本身的氣味非常明顯,我用丁香特有的梅子香還有覆盆子醋的莓果香搭配,希望迸出不同的火花。

開封後... ...
沒有讓我失望!甜椒原本的嗆味稍稍減退,代之甜味突出,混合著梅香果香,美妙極了!

總檢討... ...
野菇和甜椒所搭配的香草辛香料恰恰美好;
花椰菜也讚,下次不要用細香蔥,用大量辣椒即可,醋量可稍減;
奶油瓜、櫛瓜、茄子都不要醃過久,醋量要再斟酌;
這是這次油醋蔬菜的總整理,親愛的,你油醋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