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了一場病,到現在還沒有好,我知道原因在哪裡,也正努力改進。飲食方面,醫生認為沒有問題,我向來以享樂為首要條件,現在會多加上健康的考量。比如,以往煮食的原則是「怎麼好吃怎麼煮」,現在則會思考「怎樣煮好吃又健康」。
番茄加油加熱可釋放易於人體吸收的順式茄紅素,這個食譜以此為基礎寫成的,好做、好吃、營養多多。

材料
番茄2公斤
橄欖油少許
阿另的「嚴選梅子酸酸粉」(註)

做法
1、把番茄橫剖,在烤盤上倒些橄欖油,用番茄切面塗抹烤盤表面,使切面沾滿油脂,切面朝上擺放。

註:首先聲明,我沒收阿另的廣告費。這款酸梅粉與許多風味不夠的水果一起吃的時候有「增味」的效果,只要一小撮就可產生神奇的作用。想用他牌酸梅粉的話要注意成分,也可以用少許薑汁代替酸梅粉。

2、把番茄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以攝氏180度或200度烤1至1.5小時。烤到中間部分縮水,茄肉變薄。

3、用食物調理機把烤好的番茄打成泥,放涼。取適量番茄泥對涼開水稀釋(註),每一杯加入不到1/4小匙的酸梅粉攪勻,好喝的番茄汁就完成囉。

註:每一杯番茄汁要用上200至250公克的新鮮番茄,我通常一次烤2公斤,打出來大約900至940公克的番茄泥,可做出8至10杯,每杯250至300毫升的番茄汁。這個番茄泥也可替代番茄糊用在鹹味菜色,用量大概要番茄糊的1.5至2倍,味道才夠。番茄泥可以冷藏3至5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