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總是有本事將胡蘿蔔料理得香甜可口,我自小就不會抗拒食用胡蘿蔔。
在我不愛吃蔬菜的年代裡,它可是少數我肯吃的蔬菜之一呢。

真食物的奧秘第243頁寫道:
少了脂肪,蔬菜也變得較不營養。色彩鮮豔的蔬菜富含抗氧化劑「類胡蘿蔔素」,且它們最好與奶油搭配食用。2004年愛荷華大學的研究人員,比較吃沙拉加傳統脂肪或無脂醬汁的人,結果發現,不吃脂肪的人無法吸收茄紅素與ß胡蘿蔔素,這兩者是增進免疫力及對抗心臟病與癌症的強力抗氧化劑。「類胡蘿蔔素要抵達小腸壁被吸收,必須要有脂肪,」帶領研究的溫蒂懷特(Wendy White)說。茄紅素存於番茄中,而ß胡蘿蔔素則存於橙色、黃色與綠色的蔬菜中

取200公克胡蘿蔔,以微波爐600瓦煮4分鐘,
把鍋燒熱,轉小火加熱適量鴨油(或奶油、橄欖油),把胡蘿蔔表面煎上色,並且可輕易地被刀尖穿刺,再以鹽和黑胡椒粉調味。不使用微波爐的話,可以直接在鍋裡把胡蘿蔔炒軟,時間會較久,並且要視狀況添些清水,以免胡蘿蔔乾焦。
想吃口感爽脆的胡蘿蔔,則煮到剛熟即可,不過此時甜味尚未釋出,可在調味前淋點蜂蜜或砂糖,增添焦糖的風味,煮得軟熟的胡蘿蔔,本身甜味盡發,任何添加皆屬多餘,我可以這樣當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