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海拔1000 公尺的度假屋來到維也納曬太陽,第一天我們就在維也納市區閒晃+ 吃Demel。

當晚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隔天先拜訪維也納森林南端的格林津(Grinzing),再前進位於瓦豪河谷(Wachau)的著名小酒村杜倫施坦(Dürnstein)。

第三天從維也納返回山上,途中順道到瑪麗亞采爾(Mariazell)一瞧。就醬!

主圖是維也納著名的Trześniewski 三明治店,來往維也納多次,卻未曾一嘗手指三明治。此次停留時間更短,我把胃袋都留給Demel 更無暇一顧,下次!握緊拳頭!

20140707
提起格林津不免會談到奧地利的新釀酒。這裡的新釀酒大多是白酒,其次為粉紅葡萄酒,每年11 月11 日的聖馬丁節開封之後,一年之內皆屬新酒。新釀酒館(Heurigen)是指位於奧地利東部獲得販售新酒執照的酒館,維也納近郊有許多新釀酒小鎮,其中以格林津最為著名。

以前都是晚上來此(用晚餐+喝酒),加上曾有過一次豔遇,我對格林津的印象充滿浪漫的情懷,這次頂著大太陽... ...我只能不斷聽著阿莫先生重複You want it, you get it. 然後努力躲到樹蔭下。白天不似夜的美!

艷陽高照,遊客如織,我們沒待多久就速速離去。

轉往多瑙河畔的酒村,杜倫施坦(Dürnstein)。

瓦豪河谷被稱為多瑙河河畔最美的世界文化遺產,而中古世紀的小酒村杜倫施坦更是瓦豪河谷中最浪漫的一顆珍珠。

許多漂亮的房舍後頭就是葡萄園!我不禁唱起,我家門後有葡萄酒。

後方的城堡廢墟,據說英格蘭國王查理一世在第三次十字軍東征時被囚禁於此。

陽光依然熾烈,我們躲入多瑙河河畔的一處小館喝啤酒。接著我們就在此欣賞多瑙河上的船去船回,以及沿岸之人來人往。

這四人小組在此釣魚。

離開酒館之後,尋到杜倫斯坦修道院(Stift Dürnstein/ Dürnstein Abbey)拍照到此一遊。哈哈哈。講真,巴洛克式風格的藍色修道院真美。

頂著烈日去取車。

天黑之前趕回維也納。

20140708
這天要從維也納回山上,我們計畫在瑪麗亞采爾停留片刻。

瑪麗亞采爾是著名的朝聖之城,也是冬季度假勝地。這個城鎮有兩點讓我印象深刻。其一,歌德式的瑪麗亞采爾大教堂(Mariazell Basilica),粉紅色!狂殺我的相機記憶卡。其二,我覺得這個城市該叫Pirker,而非Mariazell。Pirker 是創建於170 年前的薑餅集團公司,這裡,從飯店到餐廳,包括冰淇淋店,從禮品店到蠟燭店通通可以看到Pirker 這個字!太神奇了!但是,無論叫啥,這是一個色彩繽紛的友善小城,有機會我願意再訪。

Pirker 的冰淇淋,不錯吃。

前往Pirker 烘焙店買了兩份烘焙甜食。

店裡還提供製作薑餅的課程。

坐在Pirker 的餐館用午餐。嗯,不提也罷XD

拐進小巷子取車,瞧見Pirker 禮品店。

G'füllter Nussener 和Früchtebrot klein。
左邊是蜂蜜薑餅,夾心是杏仁膏和碎堅果,右邊是水果蛋糕。左邊我們都不喜歡,右邊很甜易膩,但是... ...我喜歡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