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想到有哪家英式餐廳比「St. John」(聖約翰餐廳)更為經典嗎?來到這附近你絕對不會錯過,也非常符合弗格斯‧ 韓德森(Fergus Henderson)所提倡的「從鼻子吃到尾巴」哲學。座落在英國擁有八百年歷史、最大的肉類批發市場史密斯菲爾德(Smithfield)的一角,聖約翰感覺就像是這個地區歷史的一部分。
這也是極為少數的幾家員工和客人吃同樣餐點的餐廳之一。整隻動物都不可以浪費的哲學實踐得非常徹底,員工必須自我調適,要能和弗格斯一樣深愛著這種信念。在聖約翰,便宜的部位一樣很美味,而且要能吃到這樣的肉可說是這份工作真正的驕傲。脂肪也好,器官(內臟)也好,脊髓也好,通通不怕。這只是對於真正食物的純粹狂熱。
因此,員工餐被視為每天很重要的行事之一,主廚克里斯‧ 吉拉德(ChrisGillard)堅持不管有多忙,每個人都必須在上午11 點和下午5 點時坐到餐桌前,好好吃一些美味的傳統食物。可能是辣炒腰子配上馬鈴薯泥,淋醬的粗薯條(厚薯片),加上牛心切片沾自製塔塔醬,或是浸了煮汁和豬油的麵包,搭配一杯茶,也可能是半品脫的健力士啤酒。

與主廚共餐:世界頂級餐廳的員工私房菜第285頁。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