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脆片餅乾

一提及丹麥頂級餐廳,不約而同就會想到榮獲米其林二星的諾瑪餐廳(Noma),然而令我訝異的是,它的員工餐的甜點竟然一點也不「北歐」。
這款巧克力脆餅口感Q軟,帶些韌勁,咀嚼時挺有樂趣,當然,它非常美味。我拿它配不加糖的紅茶,真享受。

巧克力脆片餅乾

食譜來源:與主廚共餐第193頁。

材料,6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無鹽奶油
100 公克,室溫軟化
極細砂糖150 公克
雞蛋1顆,打散,室溫
中筋麵粉125 公克
食用
小蘇打粉 1 小匙
1
無糖烘焙用可可粉 35 公克
巧克力豆100 公克

做法
1、無鹽奶油和砂糖放入大碗裡,先用湯匙稍微攪鬆,再用手持電動攪拌器打至輕盈蓬鬆。
2、蛋汁一點一點加入大碗裡,邊加入邊攪拌,直到充分混合。

巧克力脆片餅乾

3、中筋麵粉、小蘇打粉、鹽、可可粉一起過篩加入大碗裡,用大湯匙由下往上輕輕翻拌至均勻。

巧克力脆片餅乾

4、巧克力豆加入大碗裡,一樣由下往上翻拌入麵團中。再將麵團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

巧克力脆片餅乾

麵團分成相同大小的圓球(註),排在烤盤上,送入已預熱至攝氏160度的烤箱,架在烤箱中層烤15-20 分鐘。

註:我偷懶直接用冰淇淋挖杓舀大約杓子的八分滿,做出12大片餅乾。你可以揉成大小一致的小圓球,成品會較精巧。

巧克力脆片餅乾

6、烤盤從烤箱取出後,讓餅乾留在烤盤上1 分鐘,再用刮刀將餅乾移至置涼架上。完全放涼後就可以放入密封盒中保存。

巧克力脆片餅乾

我的可可粉純度極高,顏色較深,所以成品的顏色沒有層次。不過餅乾QQ的,有點黏牙,口感非常棒,我很喜歡。

巧克力脆片餅乾

與主廚共餐第19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