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豆的新吃法!
自從學會這個醬料之後,我把它用在略帶青草味的蔬菜上,比如各種長豆、蘆筍、青花菜,拌烤甜椒也不賴,真可說是輕鬆「吃」菜。

食譜來源:「Sriracha Orange Glazed Green Beans」、「蔬果派對|是拉差與苦橘醬拌四季豆」(原食譜中譯版本及同學的試作)。

材料,4人份
清水2公升
鹽2小匙

四季豆450公克,掐掉粗纖維(我用法國四季豆,把粗端切去即可)
醬油1又1/4小匙
是拉差辣椒醬(sriracha)1/2小匙
苦橘醬(marmalade)100公克
柳橙皮絲,隨喜好添加

做法
1、在容量4公升的深鍋裡注入清水煮滾,撒鹽再加入四季豆煮5分鐘,瀝乾。丟入冷水中泡涼,再倒入大的上菜盤。
2、趁煮四季豆的空檔把醬油、是拉差辣椒醬和苦橘醬加入小碗裡混合均勻,嘗一下味道,並加以調整。
3、把調好的醬料與四季豆拌勻,刨些柳橙皮絲即可端上桌。

這盤四季豆阿莫先生與我分吃,他的四季豆是煎雞胸肉的配菜,我則是配半顆酪梨與一顆炒蛋,有滋有味又飽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