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設計這道天貝醬是想冷凍存放,蔬食日沒靈感時拿出來應急,沒想到太好吃了(自己誇),連阿莫先生也愛,因此就變成我們的常備菜了。
所有肉醬的菜色它通通可以派上用場!

其實它是51121肉醬的變化版,除基本材料外多了大蒜和咖哩粉,再把絞肉換成天貝即可。

材料
天貝400公克,切成0.2公分細丁
橄欖油
大蒜1瓣,去皮切碎

洋蔥1顆,去皮切碎或切條
胡蘿蔔1根,切丁

西洋芹2支,切丁
麵粉1大匙
阿另的「特調萬用咖哩香粉」1大匙

番茄醬100公克,質地像蘸薯條那種的番茄製品
清水1.5公升
鹽和黑胡椒
炸油1鍋

做法
1、炸油鍋燒到攝氏180度,放入天貝炸到表面變成金黃色——一入鍋就把火力稍微調低,大概要炸8至10分鐘。炸好後撈出瀝油。可以省略這個步驟,但是我覺得預炸過的天貝口感較好。
2、在深鍋裡倒入橄欖油,開中至小火燒熱,加入大蒜和洋蔥炒軟,依序加入胡蘿蔔、西洋芹和天貝略炒,加入咖哩粉、麵粉和番茄醬拌勻。
3、注入清水,用鹽和黑胡椒調味,開大火煮滾後轉成最小火,蓋上鍋蓋煮至少1小時。這時候的蔬菜已軟但還沒有化掉的感覺,可以繼續燉煮,小心焦鍋即可。

煮好的天貝醬分裝冷凍,隨時拆一包,就有好料囉。

某個蔬食日,天貝醬、珍珠麥、煎蛋和青江菜。青江菜用微波爐加熱,以鹽和薑泥調味。

又是某個蔬食日,配酪梨,word ma,絕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