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餅乾類型
適用一般糖油含量較的餅乾製作,也是最常運用的攪拌法,如:擠型的奶酥餅乾,冰箱小西餅等等都適用。

攪拌法的特性
油糖拌合法的油和糖會經過打發將空氣拌入,再加入蛋或其他液態材料攪拌進而融解砂糖,所以製作出的餅乾口感會比沒有經過打發的麵團更酥鬆,組織也會較為細緻,尤其在製作擠型餅乾時,經過打發這個動作會使攪拌完成的麵團較軟,方便擠出操作。
在砂糖和油打發的過程中,砂糖的融解度越高,餅乾組織會越細,若砂糖顆粒越粗,成品組織會越粗,所以在這個打發動作是可些微控制餅乾的組織的,

1、奶油放在室溫下軟化,先把奶油稍微拌軟,打出來才會均勻滑順。
2、在軟化奶油中加入糖,以打蛋器打發至奶油發白。
3、將蛋液或其他液態材料分次加入攪拌,至完全吸收乳化。如無液態材料可省略此步驟。
4、加入麵粉,改以橡皮刮刀拌勻,過程中切記不要大力或者一直同方向攪拌,否則會造成已加入水的麵粉有出筋的情形,而使成品口感不佳。

餅乾研究室》第040頁。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