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馬》案件中的一項重大線索,便是於事發當天星期一晚餐登場的(加了鴉片的)「咖哩羊肉」。
由於國王場的訓練馬廄中飼有羊隻,因此訓練馬師史崔克的家中,應該經常於星期日晚餐吃「烤羊肉」。史崔克一家包含史崔克夫妻倆、女僕與三名年輕人,共六口需要用餐,理應不至於像古老歌謠般,將烤肉吃剩這麼多天,可見丈夫八成是為了掩蓋鴉片的味道,選擇在一定有剩肉的星期一,要求妻子製作「咖哩羊肉」,因為比起用生羊肉製作咖哩,不如用剩餘的烤羊肉,顯得更為自然。
《畢爾頓夫人的理家守則》中計載的「咖哩羊肉」,材料與做法如下:
材料:剩餘的冷羊肉、兩顆洋蔥、四分之一磅的奶油、各一甜點匙的咖哩粉與麵粉、鹽、一品脫的湯。
做法:將切片的洋蔥以奶油炒成褐色,放入切碎的羊肉,淋入高湯,加入咖哩粉、麵粉,最後以鹽調味即可完成。
烹調時間共約三十分鐘,包含煮飯的時間,因此咖哩羊肉本身料理的時間非常短暫。

福爾摩斯的飲食與生活研究》第025頁。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