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郡貓的微笑芥末烤乳酪吐司-20150322

柴郡貓是有著特殊笑容的貓,即使它的身體消失,仍能留下露齒的笑容,
因為它剛吃完「微笑芥末烤乳酪吐司」!

柴郡貓的微笑芥末烤乳酪吐司-20150322

食譜來源:《愛麗絲吃遍仙境:經典童話的午茶大冒險》第117頁。

材料,可做數個香濃的柴郡貓微笑
奶油30公克
中(低)筋麵粉2大匙
啤酒或牛奶250毫升
切達起司(Cheddar)90公克,刨得極細,也可使用豪達起司(Gouda)
芥末籽醬1大匙
切成厚片的麵包適量
鹽和黑胡椒粉適量

做法
1、取一中型平底深鍋,開中至小火融化奶油,加入麵粉用打蛋器攪拌至滑順。
2、逐次加入牛奶或啤酒拌勻,開始冒泡泡後再煮1分鐘。
3、加入起司和芥末籽醬,適量調味,不斷攪拌成滑順濃稠的起司醬(註)。
4、麵包先以烤麵包機或乾鍋烘香,也可以放入已預熱至攝氏200度的烤箱烤得香酥脆(約8分鐘,中途要翻面)。
5、把起司醬抹到麵包片上,即完成。
6、或者,把塗了起司醬的麵包片平鋪烤盤上,放在烤箱最上層,火力調至最高,眼睛盯好,烤至起司冒泡上色即可(約5分鐘)。

註:起司醬很好運用,多做無妨,可以發展成起司鍋,拿麵包丁或麵包棒來蘸;或就是把它冷藏當麵包抹醬,按照步驟6製作烤麵包片。

柴郡貓的微笑芥末烤乳酪吐司-20150322

愛麗絲吃遍仙境:經典童話的午茶大冒險》第117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