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冷凍庫取出輾好的五分米,洗好之後用篩籃瀝乾水分。秋子一個人住,米也吃得少,輾好的米買來容易壞掉,所以她都買無農藥糙米,先用桌上型碾米器輾好每個星期要吃的份量放進冷凍庫,這樣吃起來的風味就會完全不同。接著秋子準備好砂鍋,並將昆布先泡進味噌湯的鍋子裡。為了避免浪費食材,她平常都會控制進貨量,但還是會剩下一些食材,沒辦法全部用完。秋子會和志麻平分這些剩下的食材,她們會將這些剩下的食材收進各自的冷藏庫或冷凍庫裡,最後通通吃下肚去。第一天公休的早餐,就是用剩下的蔬菜和豆腐做成加入配料豐富的味噌湯、一小塊竹筴魚乾和白飯。店裡的菜單裡有一道豆腐抹醬,是在壓過水的豆腐裡,加上橄欖油、蒜頭和檸檬汁所做成。秋子今天用的豆腐也是店裡剩下的。

麵包、湯與貓咪日和》第103頁。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