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式三明治 Banh mi-20140527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我在夏威夷認識越式三明治,愛極了,每次造訪一定會去當地最棒的一家越式小館吃它,濃郁的肝醬、撲鼻的碳烤肉、開胃的醃菜、脆口的黃瓜片及烘烤得酥脆的法式長棍麵包,當然還要撒上好多好多香菜;
交往10年,無緣的戀人介紹我認識它,分手後,兩人共有的美食記憶似乎也隨之沉落心底,我遺忘它許久,直到傑米這本書。

越式三明治 Banh mi-20140527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第162頁。

傑米的越式三明治就是自製雞肝醬及醃菜,使用特別保留的烤豬肉做夾餡,然後是麵包及香菜,這些都很好準備。
他的自製雞肝醬非常簡單(可多做些分裝冷凍),把洋蔥和香菜梗炒軟,加入雞肝炒熟,再用食物調理機或果汁機打成半滑順的抹醬,稍加調味即可。
我呢,先把桂來標的麻辣香腸切片,放入鍋裡小火煎熟,取出暫置一旁,稍後充當夾餡,然後原鍋原油炒蔬菜及雞肝,製作肝醬。

越式三明治 Banh mi-20140527

我用自家手作醃菜取代食譜裡的醃菜,接下來就可以組合了。
傑米說:「夠狠的話,再澆上辣椒醬,大快朵頤一番。」我淋上自製辣油,也算狠腳色吧!

越式三明治 Banh mi-20140527

我使用的荷式長棍麵包每根約50公分,每次用半根長棍麵包做越式三明治,當早午餐及晚餐,連吃兩天,仍是興致高昂。
沒吃完的越式三明治,以包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食用前送入預熱過的烤箱,250度C烤至夾餡肉熱透,這時候的麵包更是美味。(使用小烤箱的話,以鋁箔紙包裹,烘烤快要完成時拆掉,把麵包表面烤得酥脆即可。)
此外,我想跟阿四說,用鵝肝醬來做很省事,但是強烈建議用雞肝照著傑米的配方做肉糜醬,才能與大口啃食越式三明治的豪邁風格相襯,妳會一試成主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