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說我以前不愛吃馬鈴薯,應該沒人相信^^
這是事實。
小時候媽媽會馬鈴薯燉排骨(家裡不吃牛肉),那樣的馬鈴薯和胡蘿蔔我超愛吃,
但是她偶爾會馬鈴薯當菜炒,清清脆脆有醬油味的馬鈴薯我真的不愛。
後來往來中國洽公,在北京吃了土豆絲,口感跟媽媽的炒馬鈴薯相近,我還蠻喜歡的,
但馬鈴薯不會是我特別想要吃的食材。

開始愛吃馬鈴薯是在歐洲流竄時養成的,
原來我喜歡軟軟爛爛的薯泥、炸得香酥脆的薯片薯條或是烤得鬆鬆的薯塊,
現在想想,偏食蠻大的原因是沒吃到"合口"的食物。

馬鈴薯2小顆,微波爐600瓦煮7分鐘,
對切,其中3份挖一些馬鈴薯"肉"出來,和另外那份的"肉"一起混合,
 然後添加玉米50公克(罐頭玉米或煮熟的玉米皆可)、美乃滋2大匙,鹽和黑胡椒粉調味,
調味要重一點,等等還要跟沒被挖到的馬鈴薯一起入口。
預熱過的烤箱180度C烤8-10分鐘或是烤到稍稍變色即可,不烤也沒關係。

零星的小馬鈴薯我就這樣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