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30分鐘就可完成,重點是把食材切小,用微波爐輔助烹煮較耗時的胡蘿蔔,最重要的是挑選香氣濃郁的咖哩粉。

材料
橄欖油

去皮去骨雞大腿肉500公克,約5塊,保持原狀,先撒鹽調味
洋蔥2大顆
胡蘿蔔1根,約200公克
白酒2至3大匙,可以用清水代替
阿另的辣味「特調萬用咖哩香粉」2大匙
椰奶400毫升,可以用牛奶或原味優格代替
冷凍小碗豆適量
鹽和黑胡椒

OK,預備備~
1、在中型淺湯鍋裡把油燒熱,將雞肉兩面煎黃,約5分鐘,肉取出放在平盤備用。同時幫洋蔥去皮,切成半月形薄片,越薄越好。
2、原鍋添點油,以小火把洋蔥炒軟,約10至12分鐘,抓空檔削去胡蘿蔔皮,切成1公分薄片,每個薄片再切成8等分,放入適用於微波爐的容器,封上專用保鮮膜,輸出功率設600瓦加熱6分鐘。同時把放涼的雞肉切成3公分塊狀。
3、這時洋蔥應該已經柔軟透明,加入胡蘿蔔拌勻,分2次加入酒,用木匙刮鬆鍋底的結塊,把它煮化開並且收汁;拌入咖哩粉充分混合,再來是雞肉(及肉汁),整個過程不到5分鐘。
4、當鍋裡一片金燦並且飄出香味時,倒入椰奶,轉中火把椰奶煮到快要冒泡泡,但不能煮開,否則會油水分離,記得不時攪拌。
5、轉小火,加入小碗豆煮熟,適量調味即完成。

這張圖是我第一次做的成品,因失手加過多油,沒瀝油直接炒洋蔥,加入白酒時又沒有徹底把結塊刮上來充分煮融,我的粗心偷懶反映在成品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