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曼第人熱愛他們長長的周日午餐,而波絲夸城堡裡也同樣擁戴這件事。在我們的行事曆上,這成了一件大事。一公里路外的小村莊波格一亞其德,食品店在週日上午都會特別開門營業,好讓人們可以購買中午盛宴所需材料。亞力克先生(Monsieur Alix)位於大街上的肉店大約早上八點半開門,那些堅決要買一條他得獎牛肉或小牛肉的人,如果不想排隊到幾百公尺遠,就得早點起床。

在我的法國餐桌》第75頁。

居住澳洲墨爾本的小學老師 Jane Webster,喜愛法國美食,上了許多料理課,之後辭去工作開了家小咖啡店;她每年和丈夫及小孩到法國度假,太愛太愛了,最後決定舉家遷移到法國,選擇諾曼第當落腳處;他們購買了一座待修繕城堡---波絲夸城堡(Château de Bosgouet ),將其整治成廚藝教室和度假地---The French Table以下是她接受訪問的連結(請點此)。同樣是在異地購屋生活,此書的文學性無法和《托斯卡尼豔陽下》比擬,但書裡生活化的圖片以及美麗的食譜深深吸引我,而就同是在異國生活的遊子而言,我佩服她的毅力與勇氣。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