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新菜色,除了「焗烤火腿捲吉康菜」(請點此)之外,它是阿莫先生最愛的吉康菜料理,甚至快要與之平起平坐了。「焗烤火腿捲吉康菜」是荷蘭家常菜也是阿莫先生的愛菜,能夠得到這樣的評價,煮婦很開心。不過,我要老實說,最主要是他愛極了八珍甜醋——第一次品嘗八珍甜醋後他不斷喃喃自語 That's quite something!Facebook 非說不可

材料
吉康菜2朵  大朵切成4等份,小朵切成2等份 
橄欖油
薑2片,切絲
清水2-3大匙
八珍甜醋1大匙,黑醋、香醋或水果醋亦可
鹽不到1/2小匙
白胡椒粉

做法
1. 吉康菜放入微波爐,以600瓦加熱1.5分鐘,也可以用蒸鍋蒸至半熟。取出放涼至不燙手,把水分擠乾。

2. 取一小煎鍋,開中至小火燒熱少許橄欖油,加入薑絲炒乾。接著加入吉康菜、水、醋、鹽和白胡椒粉,轉小火將吉康菜慢慢煮至軟熟並收汁。煨煮過程中要不時幫吉康菜翻面。

優質的醋並非只以甜酸味來鑑別,最重要的是傳統天然發酵產生的獨有果香和薰香味道。
八珍甜醋是用天然米醋加入多種香料,經師傅長時間細心烹調,將原材料的芬香與醋合成色澤香濃的甜醋。可加入黑糯米醋調整至個人喜好的甜酸度。
醋能幫助消化及使肉質更嫩。甜醋更能提升鈣質吸收和幫助血液循環,最適合用來煲豬腳薑蛋醋給產婦補身。另外,甜醋還可以在多款的糖醋菜餚中使用,如甜醋雞翼、豬扒或慢燉排骨;更有創新的食法,如用八珍甜醋代替意大利黑醋來調製沙律、水果,甚至在雪糕加幾滴甜醋。(資料取自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